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公交MM回应窜红网络:只想做好售票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8 国际在线

  

扬州公交MM回应窜红网络:只想做好售票员(图)

  工作中的扬州公交MM

  “这一个多月,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一直到现在才理清里面的关系。”说这话的时候,浦娟稍叹了一口气。

  一个多月前,这个由扬州开往江都的4路公交车售票员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女孩,而时至今日,她已成了一个蹿红于各大网站的名人。昨天下午4时,在“google”里输入“公交MM”,可以得到357万个搜索结果。

  用“梦”作解,对于一些女孩来说,这可能是一场梦寐以求的“明星梦”,但对于22岁的浦娟而言,这不啻于一场“噩梦”:借助网络,公众粗暴地闯进了她平静的生活,给她带来了无穷尽的困扰。

  一夜蹿红

  网友说,她的美和她的故事一样让人感动

  经过两天的预约和等待后,记者终于在扬州市中心的一个茶馆见到了“公交MM”浦娟。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女生,一件白色T恤,白牛仔裤搭配一双球鞋,清清爽爽。

  坐定后,她接连向记者道歉并解释自己两天来不能接受记者采访的原因———她所供职的江都公交公司实行隔两天休一天的作息制度。

  在交谈时,浦娟会将身体前倾,直视别人的眼睛,并且会下意识地重复自己的话,她需要别人的信任,网络使她“莫名其妙地成了一个网络红人”,也带来了对她能够“蹿红”的主观动机的非议。

  而她之所以愿见记者,也正是想正视这一切。

  回顾整个过程,7月19日晚上发在扬州当地人气很旺的“博客扬州”网站的一篇博客,应该是整个事件的开始。

  那晚6点26分,一篇名为《我抓拍到了传说中的公交MM》的博客出现在了这个网站上。这篇网文同时贴出了三张照片,照片里出现的就是浦娟。

  “我平时工作忙且累,很少上网,我照片当时被贴出来,我完全不知道。”浦娟回忆,事后,她仔细理一下这个事情,才发现,早在自己的照片被贴出来之前,网络上就有关于自己的文章。

  “那是在今年上半年发的一个帖子,应该是发在‘扬州热线’网站的论坛里。”浦娟说,“发帖者说想认识我。”

  浦娟怀疑,正是之前的这个帖子引来了后面的这个博客,才有了“传说中的公交MM”这一说。

  7月19日的博客在网上受到了空前的追捧。贴出的图片上,浦娟坐在公交车里工作,表情闲定,清秀的面容引起了网友的好感。

  尽管在跟帖中,有人反复呼吁“拜托各位喜欢她就不要去打扰她”,但在网络上这句话说了几乎等于是没说。

  事情很快就引起了当地平面媒体的注意,当地的晚报和广播电视报相继对她做了报道,并且将她的生活照搬上了版面。浦娟说,直到广播电视报的记者联系到自己想做采访时,她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到处传播,自己莫名其妙突然成了一个名人。

  扬州当地电视媒体以“公交MM现象”为主题作了一档节目。本月中旬,一个域名为“yzbusmm(扬州巴士妹妹)”的主题网站出现了,网罗了与公交MM相关的文字、图片甚至是影像资料。

  一场网络造星的运动在此时达到了极致,但是浦娟本人就像个局外人,旁观、甚至是忍受着这一切。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