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公交MM回应窜红网络:只想做好售票员(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8 国际在线

  只想当好售票员

  早逝的妈妈也是4路车售票员,浦娟因此对4路车充满感情

  采访之前,记者没有暴露身份跟了她一趟车。

  买票时,一名男青年在明知道自己有零钱的情况下,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要求浦娟找零。浦娟的表情有点不自然,但仍以微笑对之,仔细找零。车到扬州汽车东站时,车上已经座无虚席。一位抱着小孩的女乘客上了车,浦娟连忙将售票席的座位让给了那位女乘客。

  “一趟车往返45公里,单程30个站。”浦娟耳熟能详,她是去年7月份进入公交公司做售票员的。“我是4路这条线上年纪最小的售票员。”浦娟事后想想自己被关注可能就是因为自己年轻,而且从事着一般人看来都是中年妇女才从事的工作。

  她三年前从一个中专毕业,在上海做了两年的文员、前台工作后,回到了家乡江都。“到公交车上做售票员,我不仅有生存上的考虑,更多的是情感上的。”

  采访中,只要一提到她的妈妈,浦娟的眼圈马上就红。“我的妈妈也是售票员,也是在4路线上工作,我9岁那年,她去世了。”浦娟当时年纪小,只知道那天是清明节,她妈妈替别人代班,因为司机的违章驾驶不慎被甩出了车外。

  浦娟现在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两位老人没有生活来源,家里的开销她要承担大部分。“我一月1200元的工资,我要拿出三分之一给外公外婆作生活费。”

  “网上有人说我要进入演艺界,要参加商业活动赚钱,都不是事实。”浦娟说,自己并没有所谓的经纪人,更没有为了出名而炒作,“我现在想的,就是做好我的售票员工作。”浦娟自称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工作,因为她怕所谓的名声会带给自己麻烦。1200元的工资在当地是不错的收入,浦娟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她小心翼翼。

  浦娟说这一个多月像“一场梦一样”,她盼望着这一切慢慢平息。(现代快报 言科 韩小强)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