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因跳桥秀被劳教者:请以我为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2 国际在线

  

全国首个因跳桥秀被劳教者:请以我为戒(组图)

  面对记者,说起自己当时身无分文又讨不回工资最终做出“跳桥”的举动时的心情,曾水林(图左)数次落泪

  “请你代我告诉杜仁政,叫他以我为戒,别跳了!”8月24日上午,花都区赤坭镇广
州市第一劳教所内,正在接受劳教的18岁男子曾水林坐在一张圆凳子上,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

  为讨薪救自己受伤的弟弟,曾水林在今年3月3日和5日两次分别在东风中路天桥、洛溪大桥上演“跳桥秀”,造成洛溪大桥由北至南全封闭。4月7日,他被送进了劳教所劳教一年,成为中国首个因“跳桥秀”而被劳教的案例。今年6月,弟弟曾海龙在老家江西悄然死去,曾水林至今仍不知情。

  这一天,曾水林在劳教所内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讲述了他两次“跳桥秀”的内幕,以及迄今接受劳教的心路历程

  劳教所帮他讨回5000元弟弟仍不治

  “刚来的时候,他的情绪很低落。”劳教所一大队教导员何志宇说。

  后来,在劳教所的帮助下,找到了欠薪方的汽修厂。汽修厂副厂长带领6个工作人员,如约来到位于花都赤坭镇的广州市第一劳教所。曾水林的舅舅廖阳阳也应约赶来协商。由劳教所主持的协调会,最终将5000元欠薪交到廖阳阳手里。“他感觉到了我们在帮助他,替他着想!”何志宇说,拿到工资后的曾水林像变了个人,“改造积极多了,也很服管”。

  “我已把那5000元邮寄回去了。”昨日,时报记者采访了曾水林的舅舅廖阳阳。他说,曾水林的弟弟曾海龙在汽修厂上班受伤后,回老家治疗花了4万多元,做了2次大手术,但最终在今年7月初不幸抢救无效,遗憾死去。之后,曾水林的母亲,为了还债,已到了汕头打工。而曾水林至今还不知道这一情况,家里人瞒着他是希望他安心接受改造,不要再生事端。“那是工伤,但现在几乎没有了证据!”廖阳阳说,他去找了汽修厂好几次,但后来精力不济,“一切等到曾水林出来了之后再说”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