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疑似降雨火箭弹从天而降砸穿汽车车厢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46 重庆时报
疑似降雨火箭弹从天而降砸穿汽车车厢爆炸

昨日,巴南龙洲湾大道,气象人员在发射火箭增雨弹 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降“铁棒”砸穿过路车爆炸

  目击者称“铁棒”像降雨弹 事发綦江东溪镇 没有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 时新 实习记者 唐中明) 昨日早上8时左右,罗军正驾车慢速行驶在綦江东溪镇,突然车厢后部传来“轰”的一声剧响。以为是车胎炸裂的罗军立即下车察看,发现
原是一枚疑似炮弹的铁物砸穿车厢钢板后发生爆炸,有目击者表示铁物很像媒体上见过的降雨火箭弹。

  天降“铁棒”砸穿车厢

  昨日上午,罗军驾驶车牌照为渝BB7609的皮卡车,以约20码的速度从重庆返回綦江。8时左右,车行驶在东溪镇街上,与旁边另一个司机鄢洪聊天的罗军突然听见货厢后面传出剧烈的爆炸声。罗当即下车察看,“我开始以为是轮胎爆炸了,结果发现车胎是好的,而车厢里却浓烟滚滚!”罗称,只见一个长约20多厘米,看似炮弹的绿色大“铁棒”插在车厢内中部,“铁棒”的上部还有4个支出来的“尾巴”。

  “铁棒”车底发生爆炸

  罗军趴着往车下看,发现疑似炮弹的“铁棒”已经将厚1.5毫米的车厢钢板穿过,并在车底发生了爆炸。“铁棒”已断裂成两截,尾部插在车厢上,前端已经掉在地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罗军不知所措。

  记者后来看到,皮卡车车厢的右中部有个直径约为15厘米的窟窿,甚至连车厢底下的横梁也被砸穿一个圆孔。在车厢里还残留着几块深绿色的碎片,罗军称这些碎片就是炸弹壳上脱落下来的。

  目击者:铁物像降雨弹

  “当时只看见炸弹在车底爆炸,而没看清楚它从空中落下来的样子!”据目击者李大姐称,她当时正在街边的商店里,爆炸声后看见一些碎片四处飞溅,随即闻到强烈的焦臭味。

  随后,现场聚集了上百人围观,人们纷纷议论天上为何掉下这个绿色的大“铁棒”。“这个可能是人工降雨

火箭弹,我在电视上看见过!”目击者郑先生告诉记者,砸穿车厢的大铁物尾部和整体形状都和他在电视、报纸上见过的降雨火箭弹很相似,而旁边不少的围观者也表示很像。很快,这件“奇事”不久就被传遍整个镇。

  气象局派出所取走炮弹壳

  从未遇到过这种事情的罗在现场呆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想起给车溪派出所报警,随后将被砸了个大窟窿的车开到了派出所的院子里。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此次事件因为不是治安或刑事案件,派出所让其将车停放在院子里,一直停放到下午才开走。炮弹壳暂时由派出所保管,昨日下午被綦江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取走。

  保险公司称答应给予赔偿

  罗军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他表示,如果得不到保险公司赔偿,政府方面将对其的损失进行补偿。昨日,罗军向保险公司说明情况后,保险公司开始让其将车停在派出所等他们去察看,但下午保险公司又称答应给予赔偿,并表示2000元以内的损失工作人员可以不到现场,让罗把车开到修理厂修好凭票据再报账。

  昨日下午,罗军受损的货车开到綦江一汽修厂修理,估计修理费用约1000多元。而綦江气象局方面表示,对此事不是很清楚。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