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给儿子取名“沪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28 新民晚报

  2005年12月21日,在沪打工的山东青年刘兵怀有身孕的妻子突然失踪。此后的几个月里,他到处寻找,却一次次失望。今年7月31日,当刘兵见到“失而复得”的妻子时,他还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他们小宝贝在20多天前已经降临人世。

  为了感谢众多上海好心人对妻儿的照顾,刘兵给孩子取名“沪生”。“孩子长大了,从名字上就可以知道,自己身上凝聚着众多上海人的爱心。”昨天记者从闸北区疾病预防
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获悉,目前,这对母子健康平安。

  女子走失

  2005年12月23日,闸北区彭浦镇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反映场中路2300号处有一40岁左右女子露宿街头已有3天。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发现该女子神情恍惚,行为异常,且不愿意开口说话。由于无法了解她的名字和住址,他们只能将她送闸北区精神卫生中心医院。

  此后,病区主任李万和、医生李红及护士们就开始了近8个月的精心照顾,并且还多次在院内开展捐款捐物。

  男婴诞生

  几个月来,该女子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脸开始红润起来,人也精神多了。但在今年5月份的一天,医护人员意外地发现该女子已怀有身孕,并且预产期可能在8月份。他们顿感身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一次次带她到区中心医院、第一妇婴保健医院查验小孩生长发育及母亲的身体情况。

  7月10日这个日子,区精神卫生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沈霞萍至今难以忘记。她说:“晚上8时30分许,我代人值班。突然接到护士报告,这个女子好像要生了。我们立即采取措施,在病区的会客厅内搭起了临时产床。”她的同事则拨打了120救护车。谈起新生儿,沈霞萍有点激动。她说:“从患者‘破水’到婴儿娩出,前后仅15分钟。救护车到达时,我们已经处置好绕颈的脐带。新生儿是一个男婴,哭声很响亮。”后来,产妇和婴儿一起被送往区中心医院。

  找到亲人

  自从该女子到区精神卫生医院后,闸北区救助站及公安等部门就一直在帮她寻找亲人。

  上海市救助站请来一个精通方言口语的专家,通过该女子难懂的片言只语,猜测其名叫“于合朵”(化名),系山东苍山县二庙乡人。于是,联系当地乡政府终于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并很快就联系上了她同样在上海务工的哥哥。

  7月31日,刘兵得到消息后,立刻赶到医院,接回了自己的妻儿。淳朴的刘兵无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在医务人员面前跪了下来:“我没想到还能找回走失的妻子;更没想到,还能接回白白胖胖的儿子。”

  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肖旭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