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飞贼自上而下连偷十五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9 新民晚报

  昨天凌晨,中潭路99弄35号中远两湾城的一栋35层住宅楼遭遇小偷光顾。夜飞贼由屋顶晒台翻入,先后光临13层至32层的15户人家,偷得上万元现金和手机等物后,逃之夭夭。

  丧失安全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案发现场,发现35号楼顶层楼梯间通往屋顶晒台的简易铁门被
窃贼撬折,露出可供一人钻入的缝隙。据分析窃贼就是半夜从此处进入晒台,再由上而下逐层翻入居民家的窗户行窃的。3205室最先遭窃,户主黄先生原本放在客厅沙发上的2个手提包被窃贼拎到窗边,内有6000多元现金和一只手机不翼而飞。黄先生说:“原本以为住在这么高是最有安全感的,没想到这次我们这层最先被偷,成了最没安全感的了!”

  物业诉难处

  此次失窃事件,居民认为顶层铁门太过简陋,才会让窃贼得以进入晒台。物业公司面对居民抱怨也感到十分为难——根据消防部门的规定,顶层通往晒台的通道是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居民就必须通过此处到屋顶求生,因此不可以安装任何障碍门;但是治安部门认为此处必须安装防盗门,杜绝安全隐患。消防与治安形成一对矛盾,物业在万般无奈之下,才装上一道简易的铁门,并且定时开关,派保安定时查看。

  锁定嫌疑人

  警方经过侦查和对监控录像的回放,发现一个犯罪嫌疑人曾经在几个月前在中远两湾城行窃过。当时警察已经抓住小偷的一只脚了,却被他手中乱挥的刀扰乱而最终逃脱。从监控录像里可以看到,前天晚上11时许,一名小偷先潜入大楼乘坐电梯上楼,而到了昨天凌晨1时,另一名年轻男子携带类似榔头的作案工具出现,警方初步锁定这2人为同谋的嫌疑人。

  见习记者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