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城区街、巷、里(小区)第二批标准地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二环东路 在城区东部,城市规划为二环路,道路南北走向干道。北起国防大厦接二环北路,南至岭塘小学北侧接民主南路。中经市经济开发区、大囊村、市第二职业中学。(建设中)

  2.二环南路 在城区南部,城市规划为二环路,道路东西走向干道,东起岭塘小学北侧接民主南路,西至南江街道坡塘地段。中经良村变电站、市印染厂、市化肥厂。(建设中

  3.美林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州珮社区接清宁路,东至物业大厦接一环北路。中经州佩社区、市政工程处、物业大厦。

  4.新州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市骨科医院东侧接教育中路,北至玉州区交通局西侧接一环北路。中经市骨科医院、大市场。(建设中)

  5.名门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市党校接教育中路,北至二环北路。中经名山菜市、沙圳里东侧。

  6.兴名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东园饭店东侧接教育中路,北至二环北路。中经市交警支队东侧。(规划建设中)

  7.金吉街 在城区东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市肺结核病防治医院接金玉路,北至二环北路。中经市肺结核病防治医院、玫瑰园。

  8.金棠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教育东路接崇高街路口,东至金鸡路,是与金玉路、吉泉路之间平行的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9.金鸡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上岛咖啡店接广场东路,东至二环北路。中经市农经干校、市水电研究院、市水科所。

  10.名讯街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东起海珠楼接广场东路,西至市五金宿舍接广场西路,是文化广场北侧第二条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11.文津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北起黄金公司接教育中路,南至君苑大酒店南侧接一环东路。中经市工业干校,君苑大酒店南侧。

  12.豸塘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市大众印刷厂南侧接民主中路,东至市政工程处接美林街。中经市药检所、市文工团、市政工程处。

  13.旺新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新民社区居委会接人民中路,北至一环北路。中经实验幼儿园,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14.四清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电脑城后侧接人民中路,北至金旺酒楼接同新路。中经电脑城后、民新小区、西门里。

  15.白龙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玉州英文学校接与龙路,北至白石桥路,是与清宁路西侧平行第一条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16.天淳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东西走向,东起天心市场北侧接天心路,西至玉州妇幼保健院接清淳路,是与白石桥路南侧平行第一条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17.顺心街 在城区中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清淳路,东至天心路,是与宏扬路北侧平行第一条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18.霞新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西营路口接教育西路,北至运旅客运站接一环北路。中经大新社区居民住宅区。

  19.大安街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东起市烟草公司宿舍南侧接凯旋路,西至一环东路,是与胜利路北侧平行第一条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20.凯连街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东起市民政局老年人活动中心接凯旋路,西至连胜路。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21.中山路 在城区南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郊区公路局南侧接城站路,往东过苗中里、民主南路由西向东延伸。沿途均为居民住宅。

  22.会展路 在城区南部,道路东西走向,东起明都宾馆接民主南路,北至玉林制药厂北侧接江秀路。中经市会展中心。

  23.江秀路 在城区南部,道路南北走向,北起市体育馆接沿江东路,南至七一红砖厂接二环南路。中经新中药材市场。

  24.金港路 在城区南部,道路南北走向,北起上曲轭塘接沿江东路,南至市商贸技校东侧接二环东路。中经镇忠小学、市罐头厂后侧。

  25.秀石路 在城区南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烤烟仓接中秀路,东至市第二职校接二环东路。中经新中药材市场开发区、扫杆岭社区。

  26.庆安路 在城区北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南高立交桥接江湾路,北至莲塘立交桥接大北路。中经西城里。

  27.好邦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好邦公司接二环东路,往东过旺久垌由西向东延伸。中经好邦公司、福华制药厂。

  28.正泰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正泰公司接二环东路,往东过旺久垌由西向东延伸。中经正泰公司。

  29.旺旺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旺旺公司接二环东路,往东过旺久垌由西向东延伸。中经旺旺公司。

  30.燕京路 在城区东部,道路东西走向,西起燕京啤酒(玉林)公司接二环东路,往东过旺久垌由西向东延伸。中经燕京啤酒(玉林)公司。

  第二类 延伸调整起止点的街路

  1.人民东路 在城区东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东起国防大厦接二环北路,西至东门口接内环路。延伸调整后的人民东路为西起东门口接内环路,往东过国防大厦、市技工学校、市体育中心、茂林镇金谷村向东延伸。

  2.教育东路 在城区东北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东起名山中学接二环北路,西至一环路交会处。延伸调整后的教育东路为西起玉林电力大楼接一环东路,往东过名山中学、玉林师院东校区、朱巷口向东延伸。

  3.解放路 在城区中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东起东门口接人民东路,西至西街口接大北路。延伸调整后的解放路为东起东门口接人民东路,往西过西街口、新民江玄居民住宅区接一环西路。

  4.金玉路 在城区中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北起名山粮所接教育东路,南至金鸡广场接人民东路。现将名山粮所接教育东路向北继续延伸,过市检察院宿舍区、中林公司宿舍区至二环北路,同时将金鸡广场接人民东路向南继续延伸,过移动通信公司、德兴花园A区、市农科所至江滨路。调整后的金玉路为南起江滨路,北至二环北路。

  5.金鞍路 在城区南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西起金泰彩印公司接民主南路,东至马鞍山村。延伸调整后的金鞍路东起马鞍山村,往西过民主南路、会展中心、玉林制药厂至万石塘村接江秀路。

  6.万良路 在城区南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西起南江国土所接城站路,东至新窑村接民主南路。现将南江国土所接城站路向西继续延伸,过市盐业公司至市粮食汽运公司接中秀路,同时将新窑村接民主南路向东继续延伸,过镇忠拆迁居民安置点至中药港城接金港路。调整后的万良路东起中药港城接金港路,西至市粮食汽运公司接中秀路。

  7.双旺路 在城区中部,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西起市纸类制品厂接一环东路,东至马骝桥接广场东路。延伸调整后的双旺路西起市纸类制品厂接一环东路,往东过马骝桥、旺瑶居民住宅至旺村接江滨路。

  8.白石桥路 2000年命名时其起止点为西起运丰机械厂接大北路,东至大市场接民主中路。延伸调整后的白石桥路西起运丰机械厂接大北路,往东过民主中路、链条厂至名山社区接一环北路。

  第三类 新命名的巷

  1.名西巷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市饮食服务公司接教育中路,北至建材市场对面接一环北路。中经市自来水公司、市幼儿园。

  第四类 新命名的里(小区)

  1.石塘坡里 在名山街道办事处西侧,其四至为东崇高街,南教育东路,西金玉路,北过高岭向北延伸。

  2.统田里 在教育东路南侧,其四至为东金棠路,南广场东路,西金玉路,北教育东路。

  3.垌口市场里 在人民中路中段北侧,其四至为东秋枫里,南人民中路,西嫦娥街,北同乐街。

  4.民新小区 在电脑城东侧,其四至为东新水浸社里、四清街,南人民中路,西新民路,北教育西路。

  5.大新里 在教育西路北侧,其四至为东大北路、宏扬路,南同新路、教育西路,西一环西路,北一环北路。

  6.万花小区 在一环北路南侧,其四至为东兴名路,南白石桥路,西豸塘里,北一环北路。

  7.功名里 在教育中路南侧,其四至为东一环东路,南工商大厦,西文津路,北教育中路。

  8.金鸡小区 在玉林高中西侧,其四至为东玉林高中,南人民东路,西金玉路,北金鸡路。

  9.五里桥里 在文化广场南侧,其四至为东广场东路,南人民东路,西一环东路,北香莞路。

  10.玫瑰园里 在文化广场北侧,其四至为东吉泉路,南广场东路,西金棠路,北广场西路。

  11.西城里 在城区西北部,其四至为东大北路,南游龙路,西庆安路,北莲塘立交桥。

  12.久胜里 在一环东路东侧,其四至为东建发街,南桂安街,西一环东路,北百利街。

  13.金科里 在金旺路南侧,其四至为东聚龙花园,南瑶岭垌,西农科所,北金旺路。

  14.良新里 在苗园路南侧,其四至为东民主南路,南秀石路,西江南路,北苗园路。

  15.秀南里 在苗园路南侧,其四至为东江南路,南秀石路,西江秀路,北苗园路。

  16.秀杆里 在苗园路南侧,其四至为东江秀路,南中秀路、秀石路,西中秀路,北苗园路。

  17.沙圳里 在一环北路北侧,其四至为东名门路,南一环北路,西兴名路,北清湾江。

  18.德兴小区 在文化广场东侧,其四至为东二环北路,南金鸡路,西金玉路,北广场东路。

  19.新地里 在玉州路南段西侧,其四至为东玉州路,南江滨路,西南门塘,北新南里。

  第五类 扩大调整范围的里(小区)

  1.新水浸社里 在人民中路北侧,2000年命名时,其范围为人民中路至同乐街,嫦娥街至新兴街之间的民宅区。扩大调整后的新水浸社里四至为东嫦娥街,南人民中路,西四清街,北同安里。

  2.同安里 在教育西路南侧,2000年命名时,其范围为同乐街至教育西路,嫦娥街至新兴街之间的居民点。扩大调整后的同安里四至为东嫦娥街,南新水浸社里,西四清街,北教育西路。

  3.西门里 在教育西路北侧,2000年命名时,其范围为大北路与教育路十字交会处以西至新兴街北段、同新路东北段之间的民宅区。扩大调整后的西门里四至为东嫦娥街,南教育西路,西新民路,北同新路。

  第六类 桥

  (一)跨南流江公路桥。

  1.长旺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上游,位于长望村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二环东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镇忠村,北至长望村,规划中。

  2.金港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上游,位于旺瑶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金港路北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东路,北至旺瑶村,建设中。

  3.排埠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中游,位于东明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民主中路南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东路,北至江滨路。

  4.云香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中游,位于东明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江南路北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东路,北至江滨路。

  5.南江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中游,位于西就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城站路上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路,北至江滨路。

  6.云龙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下游,位于南观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大南路上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江心岛,北至江滨路。

  7.江心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下游,位于竹美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大南路上与云龙桥同接江心岛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西路,北至江心岛。

  8.大南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下游,位于南观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大南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路,北至江滨路,规划中。

  9.新民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下游,位于南观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新民路上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沿江路,北至江滨路。规划中。

  10.永安桥 在南流江城区段下游,位于竹美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一环西路南端跨南流江的公路桥,南起中秀路,北至一环西路。

  (二)跨清湾江公路桥。

  1.平江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上游,位于平地村地域,桥为东西走向,是二环北路上跨清湾江的公路桥,东起东岸,西至西岸。

  2.大江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清湾江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民主北路上南端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南岸,北至北岸。

  3.沂清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清湾江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沂山路南端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一环北路,北至江岸路。

  4.清宁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清湾江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清宁路上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一环北路,北至江岸路。

  5.清湾江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江岸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大北路上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一环北路,北至江岸路。

  6.西望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江岸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大北路上跨清湾江旧河道的公路桥,南起双桥里北侧,北至城西街道办事处。

  7友贤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中游,位于庆丰社区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新民路上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一环北路,北至江湾路。

  8.长新桥 在清湾江城区段下游,位于长淇村地域,桥为南北走向,是玉石公路上跨清湾江的公路桥,南起新团鸡笠园,北至长淇村。

  (三)立交桥。

  1.塘步岭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玉石公路、黎湛铁路交二环公路的交汇处,塘步岭东侧。

  2.莲塘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黎湛铁路交大北路的交汇处,市冷冻厂南侧。

  3.南高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黎湛铁路交一环北路的交汇处,南江高中北侧。

  4.田丰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人民中路交一环西路的交汇处,工业品市场南侧。

  5.竹美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大南路交中秀路的交汇处,南江粮库西侧。

  6.八道口立交桥 在城区西部,位于天桥路交黎湛铁路的交汇处,市水电物资公司仓库东侧。

  第七类 废止、更名街路

  1.玉州路 在城区中部,道路南北走向,北起玉州区政府,南至玉林宾馆接城站路,2000年曾命名为鬰州路,现将其鬰州路地名废止,更名为玉州路,更名后的玉州路其起止点不变。

  2.兴隆路 在城区北部,道路南北走向,南起清湾江接江岸路,北至日华路交会处,2000年曾命名为"春光街",现将其春光街地名废止,更名为兴隆路,更名后的兴隆路其起止点不变。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