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术特长生开始验“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刘媛媛)从市教委获悉,今年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内容确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结果不能作为认定特长生的依据。

  ▲条件:1、参加考核认定必须是本学年学籍在本市的应届初中或高中毕业生中的校级艺术特长生;2、近三年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学校艺术展演”比赛获奖者;3、参加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比赛”获奖者,参加区县教育局主办的文艺展演比赛一、
二等奖获奖者;4、学校艺术社团(兴趣小组)及社会成建制单位组建的固定学生艺术社团骨干成员,其所在学校根据本人在校表现认为,确系本校艺术活动骨干,且符合专业报名条件者也可申报。

  ▲要求:本市艺术特长生认定按学段进行,初中学段认定的艺术特长生仍需参加高中学段的考核认定。认定合格而没能在本学年升学的考生不需参加本次认定,持原合格证书由拟报考学校面试确认。往届生和不具有天津学籍(取得学籍的时间不能晚于2006年10月1日)的学生没有参加本年度特长生考核认定的报名资格。

  ▲认定:高中组考核认定门类为文艺类,初中组为文艺类、美术类,其他艺术特长则不在认定范围之内。其中文艺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类包括中国画、西画(不包括卡通画、漫画等)和传统软笔书法。

  ▲注意:1、艺术门类及专业艺术特长生认定报名工作由学生所在学校、区县教育局统一办理,市考核认定办公室不接受个人报名,不接待家长和学校;报名等方面的问题,考生可咨询本校及所在区县教育局。2、考生将于11月8日领取到《准考证》;今年11月24日至26日,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艺术特长生进行考核认定,并将下发招收艺术特长生学校的名单。3、没有取得《天津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证书》的学生,不能享受艺术特长生择优录取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