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闻香烟味就兴奋警犬“黑牙”首破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王明国 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18日讯今天,在哈市烟草专项整治战役中,六只警犬首次上岗,并成功将两处藏匿隐蔽的走私烟查出,案值近4万元。

  今天上午,当稽查人员来到服装城附近的某空车配货站时,“黑牙”带领“无情”
等5只警犬在一个仓库中迅速嗅出一件假烟。15时许,当记者来到南岗区国民街2号时,在停着空车配货车辆的庭院里,已经堆放了5件走私烟,包括万宝路、百乐门、孟菲斯、摩尔等品牌。执法人员说,这些都是走私烟,被隐藏在居民的煤棚中,如果没有警犬协助办案,很难查获。

  走私烟旁,这只猛犬一闻到烟味,马上就蹲坐下来,并发出了“呜呜”的低吼声。哈市烟草专卖局的稽查人员说,贩运走私烟的烟贩特别狡猾,有时会在烟箱里放砖头改变重量,或是塞巧克力改变气味。如果没有警犬嗅出烟味,很难判定箱内的情况。这6只警犬都是由武警边防警犬基地培训的,专门嗅别烟草的气味。只要一闻到烟味就会兴奋。有了这6只嗅烟警犬,查假烟的工作将如虎添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