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父亲连线记者10岁男孩一家将在四川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16日,本报报道了10岁男孩项鸿方因跟爸爸生气,便一路扒火车从四川离家出走来到哈市,后又因思乡心切,想扒火车回家。哈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小鸿方送回了四川老家。18日12时许,小鸿方已经到了四川的救助站。今日清晨,记者突然接到一位焦急的父亲打来的电话,他正是小鸿方的父亲,他向记者道出了儿子出走的真正原因。更蹊跷的是,
鸿方扒火车一路流浪,竟是一个10岁孩子说的谎。他和妻子发现儿子失踪后,一直到处寻找儿子,他在鸡西看到生活报后,才知道儿子已经回到四川,这一切都是小鸿方向大家说的一个谎。

  今日9时许,记者接到一位中年男子打来的电话:“你是记者吗?我是鸿方的父亲,我看到报纸才知道我儿子已经回到四川了,我和他妈已经在鸡西找了一周了,走遍了鸡西的村子,快要疯了!还好,孩子找到了!真是感谢啊!”听到这里,记者一头雾水,连忙让鸿方的父亲慢慢说,在他慢慢的讲述中,记者才知道了真相,原来,这一切都是一个10岁孩子编造的一个谎言。

  去年冬天,为了改善家中贫困的生活,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鸿方的父亲项某领妻子和儿子从四川老家来到鸡西东海煤矿,他和妻子在当地打工,儿子小鸿方在一所小学念书。“是我和他爸带着他坐火车过来的,一路上,孩子很好奇,总是问到哪站了。这孩子很鬼头,高兴时很会讨大人欢心,脾气犟,有时候他淘气,我打他,他一声不吭就跑没了影,但是晚上都回家,从来没有离家出走过。”小鸿方的母亲雷某说,这孩子在他姥姥身边长大,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孩子被惯坏了,她和丈夫把鸿方带出来上学,也是为了好好教育他,把孩子身上的毛病改掉。但是,孩子跟他俩就是不亲,一挨打就吵闹着找姥姥,但谁也想不到,这次,他是真的回老家了,还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回去的。

  因为工作太忙,每天早晨,鸿方妈妈都把饭做好,然后把饭放在锅里保温。9月12日,鸿方妈妈做了炒蘑菇放在饭锅里,下班后,她发现饭菜没有动,发觉孩子没有回来。她给学校打电话,老师说鸿方下午没有来上课。听说鸿方没有回家,老师也非常着急,立刻与鸿方的家长一同寻找。老师想到,上午上课时,她发现鸿方花了几十块钱给同学们买吃的,老师询问钱的来历,鸿方说是管家里要的,老师便说下午让鸿方的妈妈来一趟学校。“这孩子是偷拿了家里的100块钱,事后才知道,他给老师买了一支钢笔作为教师节礼物,花了20元,剩余的钱,就请同学吃喝了。可能是怕老师告诉我们,怕回家挨揍,就想回老家找姥姥去。”

  鸿方失踪后,他的父母就请了假,开始四处寻找儿子。他们到当地的电视台、报纸上发寻人启事,还洗了无数张照片,到火车站、旅馆、汽车站、游戏厅等人多的地方发放,寻找线索,花了千元。但是,一天天过去了,没有丝毫消息,他们当然不会猜到,9月13日,鸿方竟编造了一个谎言,在一个好心叔叔的帮助下,来到了哈尔滨。项先生夫妇并没有放弃,以为孩子藏起来了,他们几乎走遍了鸡西附近的所有村庄,半夜,夫妇二人上山寻找,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后来就往坏处想,把附近的水库、水池也走遍了,也没有消息。

  18日,鸿方的父母正在山上找孩子,接到鸿方老师的电话,老师正好出差到哈市,她知道鸿方出走了,便特意留意一些报纸上的消息,让她惊喜的是,她买了一份生活报,在上面看到了鸿方的报道,并将这个喜讯立即转告给了鸿方的父母。“听说孩子已被送到老家,我和他爸高兴得哭了,儿子没事了,我们马上买票要往老家赶,多亏有好心人。”雷女士说。

  随后,记者给哈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小鸿方回家的工作人员打去电话,他告诉记者,18日12时许,火车已经到站,鸿方已经被送到四川广源市救助管理站,当天晚上,工作人员将送其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