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日当天捅死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生日当天捅死好友(图)

  陈成被民警押回西安。记者李福民杨力摄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因为生日宴会上的琐事而双方反目,随后竟各自回家取刀在街头厮打,打斗中其中一人对昔日好友连捅3刀,致对方因失血过多而抢救无效死亡。9月18日晚上,公安碑林分局民警经过百余日的侦查、布控,先后奔赴3省区,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陈成抓获。

  据了解,陈成在3年前与夏某相识,两人相处关系不错。今年6月4日是陈成的生日,他约了包括夏某在内的几人一起喝酒,席间陈成与夏某因为一点琐事发生争执,陈成一拳打在夏某脸上,夏某在众人劝说后离开。当晚9时许,陈成再次手提钢刀冲到夏某家里寻衅,可未找到人。夏某回家后,了解到情况,当即也揣着一把刀找陈成“算账”,走到友谊西路与边东街路口时刚好遇上了陈成,两人当街厮打起来,陈成持刀在夏某臀部和胸部连捅3刀,竟致夏某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陈成连夜与女友逃往外地。

  命案发生后,公安碑林分局立即启动“侦破命案工作机制”,分局局长王建明和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王毅刚立即赶到现场,成立了以红缨路派出所和分局刑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迅速侦破案件。警方调查,凶手由于长期四处流窜居无定所,连真实姓名都无人知道,认识他的人都叫他“成哥”,他靠领着妇女卖淫养活自己,得到这个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边东街附近的20余家娱乐场所进行调查,终于找到了一张凶手与别人吃饭时的合影,了解到此人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人,通过户籍查询,终于查明凶手叫陈成,今年35岁,警方立即赶到黑龙江进行侦查。

  在黑龙江的调查中,专案组得到线索,陈成经常在山西、内蒙古和我省延安、榆林一带活动,民警连续奔赴3省区寻找线索。当了解到凶手在榆林出现时,民警连夜驱车赶往榆林。根据其活动规律,民警对一些娱乐场所进行秘密侦查,很快查到了其女朋友王某的住处,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5天5夜的蹲守,9月15日晚,终于在榆林市长城中路将凶手陈成抓获,经过突审,他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18日晚上,犯罪嫌疑人陈成被押解回我市,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