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电视傍名牌借壳上市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1 云南日报

  一把螺丝刀,几小时拼装一台,至少已卖出百余台

  

旧电视傍名牌借壳上市蒙人

  工商暂扣拼装电视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二手甚至废旧电视元件经制假高手简易拼装,套上名牌电视机壳,就成了一台“品牌电视”,这些假名牌电视“借壳上市”坑蒙消费者。昨日,西山工商局永昌分局在永昌小区一居民楼内查获了一个假冒名牌电视制假窝点。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益康路88号院内,永顺里居民楼45号1楼的居民房里都堆满了各种拼装的成品或半成品假冒名牌电视,这些假冒名牌电视机共涉及5个品牌,有“海尔高科”、“三洋”、“飞利浦”、“浪涛”和“高路华”,36厘米、54厘米等各种规格的都有。据执法人员介绍,部分假冒名牌电视机已在昆明市场上有售。

  造假者陈某告诉记者,他曾在张官营旧货市场维修电视机,学了一点技术,几个小时就可以拼装一台,不用什么工具,一把螺丝刀就可以了。零件都是从回收废旧家电的人那里低价买来的,一般不换电视机芯只装上名牌机壳。拼装的假冒名牌电视机每台成本在200到300元之间,机壳、外包装、产品说明书是从黄瓜营电子城买来的,什么牌子的都可以买到。陈某交代,今年3月他才开始拼装电视的,一般卖给电视机修理店,36厘米的卖270元,54厘米的卖360元,每台赚几十元。他每天可以装三四台,去年,他至少卖出去了百余台。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将对这些假冒名牌进行暂扣,立案调查,并继续追踪已经售出的假冒名牌电视的流向。

  杨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