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香固然袭人 还请手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54 温州都市报

  手机号码为137××××2099的市区读者林先生18日发来短信:九山公园的桂花开了,好香哦!可是有些晨练的妇女在采摘桂花,希望你们规劝她们别摘了。

  市区读者贾先生18日晚来电:新城雁湖公园有两颗桂花树,正是开花时节,香气逼人,但煞风景的是,一些“老师母”很过分,纷纷折花。

  记者核实:林先生住在市区九山公园附近,每天会去那里晨练。从本月16日开始,林先生发现公园里的几十株桂花树开花了。这几天眼看桂花越长越好,林先生发现,很多来公园晨练的人都开始摘花,而且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林先生顾不得别人说他“多管闲事”,劝大家不要去摘花,但很少有人理他。对此,林先生心痛不已。回到家后,他赶紧给本报发来短信。

  贾先生前天晚上带着儿子从新城雁湖公园经过时,发现两株开满桂花的树下很多人在摘花,都是些中年妇女,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有人居然连树枝一起折掉。这让贾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此,昨天上午,记者跑到市区几个公园一探究竟。在市区九山公园、马鞍池公园等处,刚刚进入公园,一股花香就迎面吹来,顿时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不过,我们也看到这些桂花树低处的花比高处少很多,明显被人采摘过。询问在此休憩的人们是否看见过有人摘花,大家纷纷表示,早上晨练的时候很多人摘花。

  九山公园管理处一位吴姓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来公园晨练的人很多,也确实有人去摘这些刚开不久的花。他们管理人员有限,而且晨练时间比较早,他们管理起来难度很大。对于这些人,他们发现了通常也只是对其进行规劝,所以他们也想通过本报告诉市民:希望大家爱护公园里的桂花以及这里的一草一木,不要让其他来赏花的人败兴而回。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