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诺明花日--草原永远是我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7 内蒙古晨报
诺明花日--草原永远是我家(图)

  诺明花日深情地说:“我倾向于草原片,即使是内蒙古的片子报酬不是很高,我也会去演。” 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诺明花日资料

  出生在内蒙古赤峰市,现居住在北京。曾经出演过的电影及电视:《成吉思汗》《静静的艾敏河》《青年乌兰夫》《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静静的叶尔羌河》《激情年代》《茶马古道 》等30多部。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尚虹波 实习记者 范芳 卢贤)当中央电视台《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隆重播出时,全国的观众开始关注诺明花日这个从草原上走出来的“萨日娜”。近日在呼市拍摄与好莱坞合作的大片《权杖》,又当选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对这位29岁的蒙古族女演员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19日,这位娘家影星做客晨报社欣然和我们攀谈时,记者发现这位从草原走到国际的蒙古族女星平和的一面。

  记者:这次回家乡参加第七届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会议,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会?

  诺明花日:我觉得家乡变化挺大的,这次当选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很兴奋,同时我觉得也是那么多电影届的老艺术家对我自己的一份鼓励和爱护。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演员我有责任把内蒙古的文化宣传到各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好工作,回报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关注,为内蒙古的电影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当选内蒙古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诺明花日:我希望为内蒙古的电影业做点实事,我个人还是很倾向于草原片,即使是内蒙古的片子报酬不是很高,我也会去演,因为我是内蒙古人,我热爱我的家乡。因为刚刚当选,我不知道具体我该去做些什么事,但是我会为我们内蒙古的电影业做好宣传。我有这样的想法,以后我会作制片人,多一些表现我们民族艺术的影片。

  记者:你认为家乡带给了你什么?

  诺明花日:家乡为我的人生积累了很多“财富”,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在北京呆了很多年了,本能的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那种善良、真诚、很本色的东西是我财富。

  记者:都说媒体成就了明星,那你怎么看这一说法?

  诺明花日:我从1999年开始从事影视表演,已经演绎了三十几部影片,每一部影片,我都会认真并且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个角色,一定要把它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我一直都是把心思放在表演上,放在如何塑造好每一个角色上,希望每一个角色都会有突破,都能做到更能打动人,更完美。当然了,外界知道一个明星,媒体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所以很多名人会注重媒体的宣传。

  记者:作为一个走向世界的年轻演员,你觉得什么样的女孩才是真正的“美女”?

  诺明花日:我认为“美女”这个概念并不仅仅是表面意义上的外在美、健康美,更重要的是内在散发出来的气韵美。那种由内而外的气质,是和一个人的学识、才学、素养、底蕴相联系的,会让每个人印象深刻,吸引每一个接触到的人。

  记者:那你知不知道在赤峰你被评为“赤峰十大美女”之一这件事?

  诺明花日:真有这回事?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的家永远在故乡,我的心永远在草原。

  记者:在影视圈内一提到关于蒙古族电影,很多导演都会想到由你来出演,你算是一个少数民族“专业户”了,你觉得是这样吗?

  诺明花日:也许是我来自少数民族地区,形象具有少数民族特色。我已经演绎过蒙古族、白族、回族、藏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角色,对少数民族的角色我是特别喜欢的。

  记者:这几天在呼市拍摄与好莱坞合作的大片《权杖》,你出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诺明花日:这部片子当中我饰演女二号,她是一个蒙古族姑娘,比较有个性、直爽、敢爱敢恨的一个姑娘,是一个挺有挑战性的角色,我希望能把握好这个角色。

  记者:近期有什么新的安排?

  诺明花日:本月22号就会离开呼市,过一段时间会着手准备一部中央电视台投资拍摄的《朱老四和他的儿女们》,这部戏是在9月15号开机的,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年龄跨度20年,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还有几部戏现在正在商谈之中。

  记者:你今天做客内蒙古晨报社,对我们报社印象怎么样?

  诺明花日:很高兴来到你们报社,我觉得你们报社很好,记者都很敬业,希望《内蒙古晨报》越办越好!祝每一位读者开心!有机会我还来这里。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