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MM接受专访称想上大学愿做公益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1:55 现代快报
公交MM接受专访称想上大学愿做公益代言

公交MM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公交MM接受专访称想上大学愿做公益代言

公交MM


  昨天10:30,飞机降落在禄口机场,3天来的经历,“生活南京”博客红人浦娟用“做梦”来形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北京,在某门户网站做视频嘉宾,做客凤凰卫视许-戈辉的专访节目,不停“赶场”,3天只睡了8小时。

  而两个月前,她还只是个一天上班12小时的普通公交车售票员。

  据浦娟说,和许-戈辉的对话,大多集中于自己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她想不通的是,自己的取舍怎么会吸引一个她都没看过的电视台的注意。但毫无疑问,浦娟将因节目的播出而再次进入公众的视线。

  在南京的短暂停留期间,记者与她进行了对话。

  愿做公益代言

  记者:前段时间,你在“生活南京”博客里问网友,要不要做产品代言,现在确定了吗?

  浦娟:我自己也很迷茫,在别人眼里,我是很幸运的,好像中了500万一样。大部分网友让我好好把握机会。现在如果遇到合适的代言活动,我想我不会拒绝了。

  记者:这和你最初“做好本职工作”的说法有些不同。

  浦娟:刚开始一下就红起来,来得太快了,没有心理准备,而当时身边的朋友意见太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的朋友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应该好好把握,也有朋友说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

  记者:会想到赚很多钱吗?

  浦娟:我没有很强烈的欲望,去赚钱什么的,我现在月工资1200元,在我们那里不错,可以给外公、外婆,自己还有零花。但说一点都不考虑物质,是不可能的,我不想像我外公、外婆过得那样辛苦。他们现在还没有

热水器,我说想买热水器,外婆舍不得。

  记者:很多网友担心你会上当受骗。

  浦娟:这个我没过多考虑。但有人找我签合同,我也不敢签。我会听取朋友意见,听取网友意见,我怕带来不好的影响。如果做代言,我首先会考虑公益活动。网民喜欢我,我才会红起来,我想做一点健康的事情,我能做到的,我会很愿意去做。

  真实的浦娟

  记者:在网上只能看到你的相片,和关于你工作态度的描述,但也有一些网民并不认可。

  浦娟:他们多是说,没那么漂亮嘛。我莫名其妙被人喜欢,又莫名其妙被人骂。我本来就没觉得自己多么漂亮。没必要过多争论这个问题,我希望大家了解生活中我是什么样的,而不是我长什么样子。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浦娟:我有时候很活泼,就像现在这样,说个不停。有时候会很静,比如工作的时候。

  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有种很孤独的感觉。是缺乏安全感,一种很落寞的感觉,从小到大一直都有。我在家,一个人坐在床上,抱着枕头,那种感觉就来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样?

  浦娟: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感觉总在我身边。尤其是跟朋友一起开心过后,回到家里会很难过。

  我喜欢看电影、看书,看到悲惨的结局会很难过,会哭,好像自己就是女主人公,会难过很长时间。很小的时候看《妈妈再爱我一次》,从头哭到尾,像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时候,上小学,妈妈不在了。现在,那些回忆,又过来,像伤疤一样,又打开了。(哭)

  关于将来

  记者:你对将来有什么规划吗?

  浦娟:我比较喜欢英文,以前在西餐厅工作,英文用得多一点,但现在很少用。我现在在业余学校学习英语。但我的工作决定了我不能做很多别的事情,因为上班要12个小时,尤其是冬天,天不亮就出去了,天黑才回家,一天都呆在车上,很累。

  记者:想过读大学吗?

  浦娟:读大学?我以前不敢去想。有想法也不一定能变成现实。但看到读大学的同学回来说起他们在学校里的生活,我真的很羡慕。但爸爸工资不高,外公、外婆年纪大了,我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不过,如果网络成名能给我带来收入,我想去学习,想充实自己。

  记者:有没有想过像很多网络红人一样去涉足影视?

  浦娟:我没想过,如果有这个机会,我首先会想我合不合适?还是跟我的性格有关,我不是那种很自信的……原因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而且我没有特殊才艺,学历低。我想提高,不要别人老是说,你什么都没有,挺空的,我听了这话很难过。我想大家知道我的另一面。

  快报记者 言科 常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