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租教室再订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苏少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木兰县的苏丹海以到学校开电脑学习班的名义,将学校的钥匙拿到手后,再自称是该校的“党办主任”到电脑经销商处购买电脑,得手后逃跑。一个月的时间里,苏丹海流窜全国各地,诈骗电脑63台。17日,哈市警方将其抓获。

  9月1日,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八大队接到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县刑警大队的协查通报称,当地发生了一起电脑经销商被一名操黑龙江口音的男子诈骗16台飞利浦品牌电脑的特大案件。刑侦支队支队长王平对此案非常重视,责成八大队迅速侦破此案。

  经调查,8月15日,辽宁省绥中某学校接待了一名男子,其称要租用学校闲置的教室开办电脑设计学习班,学校与该人签订了租赁合同。双方约定,先将钥匙交付给租赁人“打扫卫生”,三天后合同生效再交付房款。该人正是犯罪嫌疑人苏丹海。

  苏丹海接过教室的钥匙后便来到电脑经销商处,自称他是某学校的“党办主任”,要购置一批电脑开办电脑设计学习班,要求经销商先将货物送到,调试好了再付款。经销商一听是当地某学校的“党办主任”,还是往学校送货,由于对这所学校比较信任,自然深信不疑,当即就把16台飞利浦品牌电脑送到了苏事先租好的学校教室里,由于已经是晚上,双方约定次日来安装和调试,待安装和调试合格后和各种配件一起付款。哪知等电脑公司的人一走,苏丹海就连夜租车将这些电脑运走了。由于是租赁的教室,学校的人以为是苏自己的电脑,也就没多问。

  随后,苏丹海用同样手段以当地学校“党办主任”的名义,分别于8月15日在辽宁省新民市诈骗电脑16台,9月4日在吉林省九台市诈骗电脑31台,诈骗的物品有电脑主机、显示器、网线、耳麦、摄像头、交换机、路由器等,共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

  哈市警方接到协查通报后,经过侦查确认了苏丹海流窜全国各地,行踪十分诡秘。9月17日,经过侦查发现,苏丹海作案后回到木兰县家中。9月18日18时许,侦查员将苏丹海抓获。经过突审,苏丹海对上述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查员连夜在木兰县将其诈骗得来的物品全部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