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一市民义“捐”百年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2日,扬州市民管根生家的一棵120年树龄的榔榆挂上了“古树名木”的铜牌,同时,管师傅也成为该市向政府“捐献”古树名木的第一人。

  管根生家住扬州邗江区槐泗镇酒甸村,已年近六旬。据其介绍,这棵榔榆树是他祖父栽种的,栽时树龄就已有几十年。

  记者看到,榔榆树有十几米高,一个成年人抱不过来,枝繁叶茂,树冠有几十个平方米大。据了解,榔榆树生长缓慢,木质坚硬,且不开裂,有韧性,为制造家具的上好木材。这样大的榔榆树在扬州独此一棵,绿化局对该树做过技术分析,确定树龄为120年左右。

  管师傅介绍说,因为这棵树实在太“惹眼”,这些年不断有人找他购买,都被他一一谢绝。上个月,有人甚至出到了2万元的高价,他还是没有答应。儿子提出要做家具,也被他否决了。老管说,他和榔榆树有了“深感情”,交给更懂树的专业人士管理,让十分稀罕的榔榆树生长得再好一些,他就放心了。昨天,他将该树正式捐献给了扬州市,这是该市第397棵古树名木,也是其中唯一的榔榆树。(陈咏)

  

扬州一市民义“捐”百年树

  绿化专家带着敬意为百年榔榆树挂牌。陈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