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两起伤人案都事起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9 新文化报

  首发:长春市

  二道区东盛大街

  伤者情况危急 邻居忧心忡忡

  新闻回放:21日1时许,家住长春市二道区东盛大街附近的春梅与朋友爱兰正在家中熟睡,突然大门被踹开,闯进来6名壮汉,将二人毒打一顿,并用刀子扎伤春梅,随后一辆大翻斗将二人居住的房子撞倒。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深夜闯进屋里的壮汉刺伤的春梅,病情出现反复,情况非常危险。

  春梅的舅妈讲,手术当天上午,春梅偶尔会醒过来,虽然不能说话,但精神状态不错。昨日开始,春梅经常陷入昏迷中,清醒时间越来越短。医生说,她腹部的伤口恢复很慢,至少还要再做一次手术,才能将肠复原。另外,由于胸部被扎伤,血液倒流回胸腔内,形成血气胸,已经出现感染的症状,这些情况都将随时威胁春梅的生命。

  就在春梅躺在病床上与死神搏斗的时候,在春梅居住的小屋不远处,还有一栋居民楼尚未拆迁,居民们每天都要从春梅出事的小屋门前经过,一边为她的生命担心,一边也在担心着自己的安全,心中难免慌乱。

  一位女士家中有刚上中学的小女孩,以往每天放学小女孩一个人回家。现在为了安全,爸爸、妈妈轮流去接她。

  张大哥也住在该楼中,他表示因为房子的事情,他曾经受到过威胁,现在春梅出事了,他担心哪天自己也和春梅一样。

  目前,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房被推倒 人被刺”

  再发:长春市

  宽城区九台路

  被打折肋骨 头部缝合30针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他们上来就打我,我一下子就晕过去了,什么都不知道了……”21日下午,长春市27岁的小金在宽城区九台路附近,无缘无故被五六名陌生人殴打,致使两根肋骨骨折,头部、面部缝合30针,小金怀疑与拆迁有关。而拆迁公司孙经理对此则表示,对小金遭殴打的事情并不知情,而公司员工在21日也遭到不明男子袭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昨日,受伤住院的小金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1日17时许,小金接到邻居电话,称其在九台路市场附近的平房进去人了,东西被搬走了。小金和女朋友急忙赶回去,家中已四壁空空,原来的被褥、衣物等物品不翼而飞。

  因为附近正进行拆迁,小金家也在拆迁之列,所以他怀疑与拆迁有关,就去找拆迁公司员工张某询问,但张某表示并不知情就走开了。之后,小金就遭到袭击,当场被打倒在地,邻居发现后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拆迁公司孙经理。他说,自9月6日以来,公司一直配合相关部门,在九台路附近进行拆迁,其间没有出现违法拆迁的事情。对于小金被打怀疑与拆迁有关一事,孙经理表示自己不认识小金,对此事不清楚,同时公司员工张某在21日15时许,被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打伤,公司也已向警方报案。

  目前,小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警方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