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市民体测结果公布人到中年比想象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0: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9月23日消息(记者王权) 香港首个市民体质测试结果23日公布,数据显示市民体质从30岁开始便走下坡路,“人到中年”比一般人想象来得更早。

  这项名为“社区体质测试计划”的调查是由香港体育委员会属下的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目的是建立香港市民的体质数据库,以及研究香港市民的体质与运动模式的关系。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共有超过8000名市民参加了测试。

  社区体质测试计划谘询委员会召集人劳永乐医生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各项体质指数,包括体重、血压、肌肉关节柔软度、肌肉力量与耐力等等,都从30岁起下降。”

  测试结果显示,30岁以上人士的肥胖程度明显上升,这个趋势在男性方面比女性更明显。男性当中,30岁以上的有一半体重过重,有四分之一界定为肥胖;40岁以上的有64%体重过重,35%为肥胖。体测数据还显示,每天花3小时看电视或使用电脑的儿童当中,体重过重的占15.7%,而每天花少于1小时看电视或使用电脑的儿童当中,超重的只有8%。

  体质测试结果表明大部分市民没有足够的体能活动,只有26%的成年人和33%的儿童及青少年有足够维持身体健康的体能活动。被问到不积极参与运动的原因时,28.1%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害怕疲累”为理由,18.5%以“缺乏时间”为理由。成年人中,有32.2%以“懒惰”为理由,21.1%表示因为“缺乏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