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婚女干部婚检时被弄破处女膜 院方称有旧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15 法制周报-e法网

  今年刚满30岁,先后担任过副镇长、副科级干部的未婚女刘琪(化名),原本想用最传统的方式礼遇她生命中的另一半。然而,今年6月中旬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件事,改变了这一切——在一次身体检查中,她的处女膜破裂了。

  刘琪用“我好像有一种被强奸的幻觉”,来形容那次痛苦的经历。她说,事情虽然已过去3个多月,但每天晚上一睡下,她就会重复做一个恶梦。她坚持认为,那次经历让她原本
美好的生活一下子变得灰暗起来。由于对未来的爱情生活心存担忧,她甚至患上了神经官能症。

  事发后,当事医院承诺赔偿2万元,但遭到了刘琪的拒绝,她认为当事医生应向她公开赔礼道歉,医院方面应支付相应的精神赔偿,并提出了6.6万元的赔偿要求。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此事,刘琪表示,调解如失败,她将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未婚女干部独自去

婚检

  湖南永州市N县县城是一座典型的湘南小城,山青水秀,风景怡人。

  2005年,刘琪通过严格考核,从基层镇政府调入该县县委机关工作。由于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进入县委机关后,刘琪很快就进入角色,并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2006年初,刘琪被借调到永州市某机关工作。

  在借调工作期间,刘琪多次听同事说起大龄未婚女青年出现身体异常状况的例子。由于一直没有恋爱经历,更未与男性有过亲热行为,刘琪对自己的体格状况和生理状况是否正常,心里并没有底。由此,她想到了去医院做个婚前检查。

  “我考虑到自己的年纪不小了,如果有机会找男朋友,最好能先行做个婚姻健康检查,看身体有没有异常情况,适不适合结婚和生育。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我就先行治疗,这样也对得起对方。”在这种心理的支持下,2006年6月11日,刘琪来到永州市妇幼保健院冷水滩分院(以下简称分院),向医生提出进行健康检查的要求。

  “进修医生弄破我的处女膜”

  “当天上午,我去分院做健康检查,首先向当班医师林美清咨询未婚女性的检查项目及收费标准。林医师未作回答,却叫我和男朋友来填表。我告诉林医师,自己尚未找定男朋友,还没结婚,现在想先行做婚检。她没叫我去挂号,便直接开了 4张检查单给我。”刘琪接着说,拿到检查单后,她分别做了抽血和彩超两项检查,由于尿不足,彩超未出结果。下午她再次在医院接受了彩超检查,结果显示正常。之后,她开始接受白带常规检查。

  “林医师让我进入里间(指诊室的检查室),叫我睡到检查床上。我刚躺上去,曾小玉(进修医生)未经林医师开口,马上用鸭嘴钳(窥阴器)伸进我的阴道。”刘琪说,她当时喊了一句“哎哟,这么痛,我还没结婚的!”两名医生未作声,继续检查。在她连续喊了几次“好痛”之后,曾小玉停止了动作。刘琪说,这时她清楚地听到曾说了一句话:“有点出血了。 ”随后,她又听到林医师对曾小玉指责道:“你把她的处女膜弄破出血了。”

    未婚女干部遭遇处女膜风波

  在一些人的眼里,30岁还是处女之身让人不可理解。刘琪坦言,自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性,出生于农村,对事业满怀追求,对恋爱与婚姻也一直抱有良好的心态。她认为,美好的婚姻生活一定要建立在自己的独立人格之上。因此,先把事业干好,成了她恋爱结婚的前提条件。

  让刘琪做梦都想不到的是,一次妇科检查,一下子破坏了她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更令她无法接受的是,在与医院协商解决问题时,双方竟出现混乱局面,将她的父母也牵连了进去。

  基层女干部的贞操观

  在基层工作期间,有着湖南女子特有的如水柔情和娟秀容颜的刘琪,成为很多男青年追求的对象。“主动找过我的人,或者委托别人来做介绍的人,应该不下10个吧。”刘琪说。

  刘琪出生在永州市N县一个边远乡镇。很小的时候,作为家中长女的她,就懂得了如何为3个弟妹们做好榜样。在父母的眼里,刘琪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

  1992年,刘琪通过组织严格考核和考察,成了当地一个乡镇的合同制干部。由于工作努力,1995年,已经转为国家干部的刘琪被上级有关部门任命为L镇的副镇长。到2005年被调到县委机关之前,刘琪先后在三个乡镇担任过副镇长、组织部长等职务。

  对于自己的感情生活,刘琪一直采取比较保守的态度,很多追求者尊重她的意愿,主动退出了。1995年正月,刘琪的一个老同学主动来到她家,婉转表达了爱意。从部队军医大学毕业的这位男同学,先后约刘琪在外面吃过几次饭,探亲假快结束时,男同学对刘琪说:“我的假期就快结束了,请你嫁给我吧。”刘琪当时说,“我们彼此都不太了解,以后再说吧” 。男同学回部队后,先后给刘琪写了两封情书,但都没能打动她。

  为何这么多年来一直不肯真正谈恋爱?刘琪的解释是,在基层工作时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事业也刚刚起步,再加上当时还在读书,要考两个(专业)本科自考,根本没时间谈恋爱,因此不管是谁介绍对象她都拒绝了。2005年调到县委机关。工作后,她想到自己刚刚进入一个新单位,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学习,所以,同样没把自己的婚姻大事放在心上。

  “尽管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感情生活的经历,但我并不是一个清教徒主义者。在我的内心深处,始终在期待着一个理想爱人的出现。为了这个心目中的理想爱人,这么多年来,我做到了守身如玉。”刘琪说,正是出于对未来爱人负责的心态,她才做出了先行婚检的决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