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第一人造美女出炉 经26次手术耗资50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8:49 国际在线

  对话杨敏

  “美女没理由不努力”

  变成美女后,22岁的杨敏生活是否与以往不同了呢?昨日,记者对话“西安第一人造美女”杨敏。

  记者:变成美女后,你的人生轨迹有没有可能改变?

  杨敏:我没想过,我还想干好护士工作,现在美女到处都是,美女没理由不努力。目前,我还没想过改行,我还会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的。

  记者:手术前,你最大的动力来源是什么?

  杨敏:我当时是觉得自己的嘴唇和鼻子有点不太好看,在学校时和同学们谈起过整容的事,大家好像还都能接受,只是当时没有钱去做手术,看到报纸上的打造人造美女的广告,就想报名试一试,没想到被选中,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记者:手术一般都很痛苦,你经历了这么多次,一定吃了不少苦,后悔过吗?

  杨敏:是很痛苦,但还能忍受,疼的时候也有过后悔的念头,但现在一点也不后悔了。

  记者:现在想和你约会的男孩多吗?

  杨敏:(羞涩地笑)说实在的,最近约我的男孩确实多了。不完全是因为我变漂亮吧,不过也不排除这个原因。我想我不会和只贪图美貌的人交往的。

  记者:你周围的人,对你整形怎么看?除了变漂亮外,你觉得这次经历,对你还有没有其他改变?

  杨敏:我现在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实习,医院的老师和同事们都知道我做整形美容,但大家并没有说什么,我母亲和妹妹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支持我。有了这次经历,我觉得自己变得成熟了,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这次经历,改变了我的容貌,也让我成长,我希望今后我能更多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市民声音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今年3月,在报名的90人中,性格腼腆话语不多的杨敏,有幸胜出成为50万免费打造西安第一人造美女的手术对象。

  因为对自己唇形不满意,早在上初中时,杨敏就总在心里想着,要能做手术把这

  个地方做好看些就好了!得知有竞争“西安人造美女”的机会后,她先自己悄悄地报了名,事情进展得有些眉目了,才给妈妈说。原本想,妈妈肯定反对,但没想到,妈妈不仅非常支持她竞争这个做美容的机会,还对她说:“你的生命是我给你的,但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只要不做伤害别人的事就行。”

  面对人造美女,人们看法不一,市民许红梅女士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形美容手术现在已经很普遍了,像割双眼皮、文眉十几年前就有了,对美的追求,是每个人的正常欲望。市民张德望先生也对这种行为表示理解,他说整形美容改变的不仅是容颜,还有人们关于美的观念。整容手术已经越来越普遍,人们能接受时装和化妆品,也必然会接受整形,这是人们公开展示他们对美执著追求的一种表现,“如果是我的妻子或女儿要去整容,我不会反对。”

  “50万元进行全身打造,不花钱我也不会考虑做,我今年已经40多岁了,我要去整形,人家可能会说我有毛病,呵呵。其实,现在有许多年轻人选择整形手术,从心底我是不能接受的,谁能保证手术没有副作用,只不过短时间看不到罢了。再说,好好的人,何必没事找事,和自己过不去呢?”市民刘娟女士说。

  市民康宏亮先生称:“如果我知道自己身边的女孩是人造的,我肯定不会接受她做我的女友,原因嘛,就是觉得假、害怕。不过欣赏一下我还是愿意的,我也不会支持我的亲人去做整形,自自然然的多好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