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美新店:低价“炸弹”引发新一轮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十一”黄金周还没到,玉林街头已弥漫着商战的硝烟。

  9月23日,被众多商家称为“亮剑”之日。

  这一天,被称为“家电大鳄”的国美电器玉林店开业;这一天,是刚刚新成立的玉林家电联盟协会第一次联合搞促销活动,“地头蛇”对抗“外来狼”的战火激烈燃起。这一
场不同寻常的新一轮的家电商战更多的是赋予了“血拼”的含义:“霸主”们实力雄厚不断推陈出新,本地企业面对“肉搏战”不甘示弱使出浑身解数,而消费者,则初步尝到了优惠的甜头。

  开业前戏:人气扎堆,数千市民为之疯狂。

  国美电器玉林店,在昨天凌晨可能是玉林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

  憋足劲想抢购限量超低优惠价的消费者,在9月23日下午5时许,就开始在国美门前排起了长队。到了晚上10时左右,门口排队人数已过1000人,而门口处的人民路是人山人海。此时交警不得不出动多辆警车维持秩序。至深夜12时左右,街上的人流已爆棚,热浪滔天,气氛空前高涨,排队的队形也已经开始变化。交警不得不实行暂时的交通管制,要求车辆拐道行驶。

  开门迎客:市民抢购特价商品出现插曲。

  深夜12时10分左右,国美玉林店开门迎客。为了防止现场人流汹涌而出现险情,国美安排顾客分小批按顺序进入。首先冲进去的刘先生终于抢到一台特价彩电。刘先生说,等了7个多小时,终于如愿抢到了这台特价商品,也算值得了。但稍后进入的几批顾客反映说,国美在宣传广告中说有不少特价商品,他们也算是排到很前面,为什么没能买到呢?发生如此情况,是部分市民在购买时由于期望过高,而显得有些理性不足。国美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当晚排队的人数众多,而特价产品由于数量有限,而且要按程序经过排队抽号,先到先得,所以只有部分市民能买到特价商品。经过国美有关人员的及时调解沟通后,已经把情况妥善处理。

  9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又开车来到了国美店,此时店内拥挤了大批市民,真是接踵而至,店内一楼二楼几乎是人挤人,有的是一家几口都来逛店。

  本土企业奋起比拼: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

  国美玉林店开业,打破了金城家电、东明家电、新天地家电等本土企业在玉林一直以来的各分天下的局面。9月22日,3家本土大型家电城大版广告宣布正式成立玉林家电联盟协会,强强联手,重拳出击。在9月23日至24日两天,家电联盟协会同样掀起了一场超低价格的促销让利活动。

  既然国美号称“价格杀手”,本土的家电联盟在促销让利活动中,同样打出几乎涵盖所有家电的特价广告:21寸超平名牌彩电仅售499元,8元的名牌吹风机、28元的名牌电饭煲,还有超低价99元的名牌电磁炉,898元的名牌洗衣机……

  这场比拼打得如何?从记者走访情况来看,新天地和东明家电店面相对冷清。与国美不过几步之遥的东明家电城人气完全被国美吸引过去。新天地家电城则人流量比较少。而相对而言,金城商厦家电城由于一直以来比较有信誉有口碑,此次搞的倾情让利活动确实物美价廉,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宜”,迎来不少市民来“买账”。

  家电联盟PK大型连锁家店:鲇鱼效应,激活市场。

  以商品价低著称的国美的到来,对于一直相对平静、有序的玉林家电市场,无异于投入一颗“炸弹”。随着国美的长驱直入,玉林家电市场重新洗牌将不可避免。 国美在宣布玉林店开业时,抛出了一句极具震撼力的话——年内要把玉林家电市场的80%份额揽入怀中。 相比于国美的气势凶猛,玉林的家电企业也并非等闲之辈。多年来的3家竞争对手,此时则握手团结,一个声音对外。金城商厦的张志民副总经理表示,玉林家电联盟协会是一个松散型协会,各家在经营方面还是各自独立,但加入联盟的家电企业一个声音对外,把规模做大,通过扩大规模来降低成本,在大型采购中统一对厂家要货,力求用最低的价格批购商品, 在一个阶段内形成合力,“炸”开玉林的家电市场。同时,国美进驻玉林,激活市场,培育市场。彼此竞争的背后,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目前,国美与家电联盟的首次交锋从表面上看,国美赢得了旺盛的人气,但本地企业拥有的心理、地理、文化风俗的等先天优势。这场PK的终极赢家到底是谁,人们还将拭目以待。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