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人无证旅馆开进高档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5 汉网

  汉网消息 (见习记者杨平 通讯员王蔚)汉口火车站附近的天梨豪园小区内,有人开了很多私人无证旅馆,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让小区居民感觉“很不安全”。

  18日晚,记者接投诉后到该小区探访。几名居民指着晒了大量白色床单的6户阳台,说那些都是私人旅馆。

  一名刚退房的男子说,他一天前刚出汉口火车站,就被人拉到这里,旅馆老板再三叮嘱,对外一律称是住公司宿舍或是亲戚家。

  不少居民抱怨:每天都有许多陌生人进出小区,还有房客错按门铃,让人感觉一点也不安全。

  19日晚,在火车站广场,一私人旅馆老板向记者“拉客”,“房间按天算钱,有50元、70元、100元的,卫生安全,有职业保安日夜守候”,并坦言“是我自己的房子”。

  20日下午4时35分,记者和常青工商所执法人员辗转几处,敲开了一家旅馆房间,房号是骏景阁202室。这是一间112平米的房子改造成的旅馆,两排共6间房,还有旅客在休息。

  “旅馆”老板袁女士称,小区里大约有6家类似的旅馆。执法人员没收了几本假发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江汉工商分局常青工商所刘所长介绍,由于旅馆属特种行业,对方需到当地派出所申请,得到特种行业许可,并通过消防部门的检查,达到防火要求后,由派出所出具证明,工商所才能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黑旅馆”开进了高档生活区,执法人员也还是头一次碰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