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促销恶搞人民币百元大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2 云南日报

  

美容院促销恶搞人民币百元大钞

  尾数66、88的100元可抵130元不就是个“打折”还兴整“升值”这种噱头

  金融专家:这种行为属于扰乱金融秩序

  “凭百元人民币消费埋单,尾数编码为66或88的可升值为130元;尾数编码为3或9的可升值为120元……”这是昆明高新区美丽新世界小区商业街上一家刚开业的美容院,用人民币编码做的开业促销广告。昨日,市民张小姐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某种程度上代表国家尊严,商家拿人民币编码做促销,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

  促销广告是名为“玉彦美容主题吧”的美容院发布的。看到广告后,有的市民为了优惠,专程到银行取钱,尾数有“66、88”的留下,没有的再存进银行;也有市民掏出自己的钱,看看上面有没有这几个数字。

  记者按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与美容院一负责人取得联系,提醒他们用人民币编码尾数做促销是一种违法行为,是对国家法定货币的不尊重时,该负责人否认了这种做法,当记者说手里就有一张美容院的广告时,她说:“没时间做任何解释。”据散发广告的一知情人说,广告的本意是想告诉消费者,美容院开业期间打折优惠,但为引起更多消费者关注,便借用人民币尾数做促销,美容院认为这是一种“促销游戏”。

  商家的这种做法,对一些爱美女性还是起了作用。“看到这个广告,我第一反应就是看看钱上有没有这样的数字,当然,我也记住了这家美容院。”冲着这则广告上美容院的谢女士认为,这种宣传很有新意,商家找特定的人民币编码尾数就是为了图吉利。而更多的市民则认为商家这种做法欠妥,拿人民币编码尾数做促销的噱头,是不尊重人民币。

  用人民币编码尾数做促销,究竟合不合适呢?记者咨询了金融人士,他们表示这种促销行为属于扰乱金融秩序。根据相关法规,不能使用人民币进行商业促销活动,更不允许随意抬高人民币的价值尺度。这家美容院随意抬高人民币价值的“怪招”,极大损害了人民币形象。这种促销活动应立即停止,所有促销广告也应及时撤换。如果调查属实,他们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查处这家美容院的违法行为。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