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央视《法治在线》:偷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2:44 央视《法治在线》

  央视《法治在线》9月25日播出《偷车记》,以下为节目内容。

  演播室:

  欢迎继续收看法治在线,自行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交通工具。如果您的车被人偷了,那就会给您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今天的互动就让我们带着您一起来看看,那些
可恶的偷车贼是怎么作案的,而普通百姓又应该怎样应对,增强自行车防盗意识,下面进入今天的节目。

  ?

  音乐

  偷车记 第一回 明目张胆

  解说:

  话说,几天前,北京一家超市门前的警方监控探头拍下了这样一段画面。

  现场画面:

  音乐

  现场音

  警员的讲述:

  那天正好是我值守这些平台,突然我就看到两个人,推自行车进来以后,他不是说像平常的顾客那样,放下车就走了,经常挪换自行车的停放地点,对周围停放自行车特别留意观察。

  解说:

  等了一会儿,两个人忍不住了,演出开始了。

  现场画面:

  滑稽音乐

  警员的讲述:

  他首先先看一下下手的目标,选中这辆车了,他就把自己的车靠在那辆车的旁边,他们注意观察,观察一下保安的情况,周围有没有人

  现场画面:

  滑稽音乐

  解说:

  他动手了,可惜,我们的角度看不到开锁的过程。

  音乐过渡

  解说:

  这时有人过来了,哎呀,偷车人被发现了。

  [声音]

  手表的滴答声

  解说:

  先生,快喊人啊,把他们抓住。艾他怎么走了。

  警员的讲述:

  当我们看到他这个工作的时候,马上调集警车去堵截,当时交通高峰,堵车,再一个作为现场当事人比较多,后来就没抓到他,两个人分两个方向就跑了

  解说:

  警察们觉的,这两个小贼,偿到甜头后还得再来。他们真的会再来吗

  现场画面:

  [音乐]

  偷车记 第二回 回马枪

  警员的讲述:

  第二天我们,准备部署在周边进行蹲守,正在部署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小子又来了,还是这个人,但推着不是同一辆车,又来了。

  解说:

  哎呀,他又下手了。

  看,他掏出工具了,在电光石火之间,车锁已经打开了。

  解说:

  这两个人刚离开探头的监控范围,就被埋伏在周围的警察一网成擒。

  偷车记 第三回 顺手牵羊

  解说:

  当天晚上,这家超市的另一组监控探头也有所收获。

  现场画面:

  [音乐]

  解说:

  这人推着车走走停停,他这是干什么

  解说:

  哎呀,这车的后轮可没转啊,您看清楚了吗,要不再看一边。

  警员的讲述:

  这是我们发现的又一个偷车的人

  他是临时起意,到这边购物顺手偷车的。

  他比较做贼心虚,偷车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等了一会才走的。

  现场:

  音乐

  解说:

  不用说,这个家伙也被守候多时的警察抓个正着,据他自己交代,他推着车走走停停敢情是在做思想斗争呢。

  解说:

  三出大戏看完,还是听听警察是怎么说的吧。

  现场讲解:

  一般容易丢自行车的,就是

医院门前,超市,小市场的门前,这种地点是这些窃贼经常光顾的地方。

  有人值守的存车处虽然是收费,但是那个地方丢自行车的机率是非常低

  演播室:

  除了,在有人看守的地方存车以外,车锁的的现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您看这把链子锁,您别看他粗粗大大的,其实它的防盗能力还真不如这样的U行车锁。所以,买车锁还真不能光图价格便宜,外表漂亮,一定要关注车锁的性能质量。另外,在今天的故事中还有一点是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哪些来路不明的自行车,不然我们一边在大骂偷车贼可恶的同时,一边又给他们销售脏车帮了忙。

  好了,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法治在线,明天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