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女子在鉴宝现场拿出三星堆无价之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00 重庆时报
神秘女子在鉴宝现场拿出三星堆无价之宝(图)

  昨日,北碚区,文物鉴定专家周南泉(前左二)、侯彦成(左一)在鉴定三星堆出土的玉神人座虎坛 本报记者万难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唐凯 实习记者 文峰) 昨日,首届巴渝藏宝暨鉴宝大赛上,一神秘女子送来3件玉器,被鉴定为三星堆玉器,其价值无法估量。同时,4000前的商代黄玉现身。我市民间藏家的实力,令权威专家惊叹不已。

  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数百件宝贝,专家最终鉴定为真品的仅30多件,仿制品却占了90%。记者发现,所有藏家都非常低调,不肯透露姓名。据悉,本次鉴宝活动将持续到下月

  3件三星堆玉器付了200万学费

  一位身穿黑衣的女士刚取出三件玉器,国家级鉴定专家周南泉就愣住了。他仔细鉴定后惊叹:“这是三星堆玉器,分别是龙头纹戈、玉神人座虎坛、玉兽面形纹座,都是祭祀礼器。”第一件龙头纹戈价值在10万以上,另两件根本无法估价。该女士说,为了收藏,她缴了不下200万的“学费”,这几件宝贝是在四川民间收购的。她飞快收好藏品,出门上了辆涪陵牌照的小车离去。

  2万元农民手中买到4000年黄玉

  家住石坪桥的李先生拿出一件黄色人形玉器,被周南泉鉴定为4000年前的商代黄玉,叫“黄玉凤冠母神”,是祭祀器具。旁边几位自称行家的人士说,这应该是无价之宝。李先生说,他是一位建筑师,10年前在广汉一带做工程时,无意中从当地一农民那儿购来,“当时花了2万多,还有点心痛”。

  现场真品一览

  明代官窑出了“双胞胎”

  铜梁一位藏家带来一件官窑

瓷器,被市收藏协会会长王雍刚鉴定为明宣德官窑兰釉高足碗,价值好几十万。最令人吃惊的是,这件宝贝和赛宝会现场一件估价为80万~120万的明代宣德官窑大同小异。“这两件藏品应该是双胞胎。”王雍刚表示。

  800元买个2万玉蟾蜍

  价值2万元的南宋玉蟾蜍仅花了800元买到。一位30多岁的钱姓男子,在鉴定现场大呼幸运。据了解,这个玉蟾蜍是他从朋友那儿买的,没想到是出自南宋年间的珍品,专家判断价值至少在2万以上。

    黑衣女子3件玉器被专家鉴定为三星堆宝物(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