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车遭破相车主挂花圈辱骂肇事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52 今日早报
新车遭破相车主挂花圈辱骂肇事者(图)

小区树上挂着花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车惨遭破相挂个花圈出气

  居民痛恨下手者,但不认同这种偏激的出气方式

  早报讯 (本报记者 翁浩浩/文 程瑞鑫/摄) “我们小区的树上挂了一只花圈,我还以为是哪家有人去世了,仔细一看,上面写着‘刻车者狗’,挽联上还写着很多难听的话。
”昨天上午,高女士给早报热线打来电话。

  车主爽快承认:花圈就是我挂的

  高女士说的那个小区是皮市巷小区。在皮市巷89号居民楼前的垃圾箱边,摆着一个直径约一米的花圈。花圈上有副挽联,右边写着“在我车上专门刻划害人缺德鬼”,左边写着“中秋佳节,祝你暴死……断子绝孙……永不超生”,横批是“刻车者狗”。路人经过,都会不自觉地朝花圈瞥上几眼。

  “这个花圈是中秋节那天出现的,早上的时候就挂在绿化带的树上。”居民瞿先生说,中秋节那天下午,他刚出门,老远就看见了89号楼前的花圈,前面围着一大群人。当时他猛地一颤,以为哪家出了不幸,但一看花圈上的字,才明白是有人的车子被划,没地方撒气才出此一招。

  当时,从对面楼里走出一位男住户,很爽快地承认,这事是他做的。原来,这位男住户专门给单位领导开车,下班了就把单位一辆崭新的

桑塔纳2000停在楼下。中秋节一大早,他下楼时一声惨叫:桑塔纳被人严重破相!

  “也不知是谁下手这么狠,车身上的一道划痕从车尾一直拉到车头,好像是用铁钉或钥匙之类的东西划的。”瞿先生说,这位男住户曾向他抱怨,说这已经是第三次了,相比之下,前两次下手算是比较轻的。“这大过节的,遇上这种倒霉事,他于是忍无可忍,买花圈来解恨。”

  对于花圈的态度:这么出气太狠了点吧

  划车者固然可恶,但对于男住户的做法,居民们都不太认同。

  “碰到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会火大,但说这种话也太刻毒了,不太文明啊!”一位大伯感慨地说。

  “我看了这些字就不太舒服,好像在怀疑我们这里每一个人似的!”另一位住户很有意见。

  “又不是死人,大白天的挂个花圈干嘛,破坏了小区的环境,让外面人看了,影响也不好!”一名中年女士说。

  “其实以后停好车,车主可以在车窗里放张纸条,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车子妨碍了别人的通行,别人可以及时联系到你提意见。”瞿先生建议说。

  对于刻车者的猜测:下手者有三种动机

  究竟是谁老是跟车过不去。居民们分析有三种可能。

  一是有车族下的手。小区里停车的地方本就不多,多一辆车子,就少一个车位。也许桑塔纳在不经意间,占用了其他居民的车位,两三次下来,有人就出了狠招。

  二是骑车人干的。小区的道路也就四五米宽,如果停了汽车,剩下的宽度基本只能走一辆自行车。有人看到车子越停越多,自己的路越来越难走,非常不爽。

  三是遭遇小偷的居民。89号居民楼边上的铁门原本是锁着的。附近的居民只能从另一个门开车进来,需要绕远路不太方便。大约一个月前,铁门突然不锁了。可这么一来,小偷进来也容易了。有人认为是这些停车的人不让锁门,才招来小偷,因此心生怨恨。

  小区物管:老小区停车的确是个问题

  记者找到了皮市巷小区物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汪师傅说,花圈是早上他从树上拿下来的,准备等会儿请人运走。

  “我们这里是个老小区,停车本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他说,现在,他们允许居民在小区道路上停车,但平时只有一个保安在看管,根本照看不过来。“我们本来也想多聘几个保安,但没有那么多经费。”

  至于铁门的问题。汪师傅解释说,原先,他们把89号楼边的铁门锁了起来,但每锁一次,不多久就会被人敲掉,至今已换了3把锁。“而一个月前,铁门的锁扣被人砸坏,彻底锁不上了。于是,我们就不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