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7次推迟婚期被女友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52 今日早报

  重庆一对恋人结婚用的房子买了,家具也买了,双方家长也见面同意了,但男友因为突如其来的结婚恐惧症,将两人领结婚证的日期一推再推。前天,女友忍无可忍挥刀乱砍新房中的家具,男友伸手夺刀被刀刃划断右手3根肌腱,经手术已无大碍。

  艾谣和陈阵于3年前认识,两人已恋爱3年。二人在重庆上清寺买了套二手房,重新装修好了,连喜帖都买好了。但艾谣想不通的是,在约好领结婚证的7月13日,陈阵早上起来
突然说自己肚子不舒服,要求改期。在随后3个月里,陈阵以各种理由将结婚日期一推再推,经过7次推迟,最后一直推到国庆。

  7日中午,艾谣在新房家中刚把碗洗完,就提醒陈阵说:“我们10月10日去把结婚证领了吧。”因为10月10日领结婚证是两人在国庆长假前约好的时间,陈阵当时也点头同意了,但前天中午陈阵说10日是星期二,单位的事情很多,请不了假。“我问他的时候心里都提心吊胆的。”艾谣越想越生气,连哭带骂数落起陈阵,委屈之下,她冲进厨房,拿把菜刀对着

客厅里的新沙发一阵乱砍。

  “谁说我不结婚了。”陈阵终于开口说,他当时见艾谣拿刀,生怕她伤了自己,就冲上去夺刀,右手握住刀刃,结果艾谣想把刀抽回去,使劲将刀一拧,陈阵右手顿时鲜血直流。“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不结婚,更没有想过不和艾谣结婚。”陈阵说,只是每次到要结婚的时候,就觉得心里紧张、坐立不安,“想不出来原因,我也舍不得她。”

  心理咨询专家朱美云说,当今都市生活中,患有婚姻恐惧症的年轻人不少,主要表现是:有的认为婚姻不保险,有的不愿意开始有责任的生活,有的受亲友婚姻不幸的影响,有的生理有问题。

  根据陈阵的行为,朱美云猜测他是属于认为婚姻不保险、不愿意开始有责任的生活这种类型。

  朱美云还说,除非男方自己领悟到两个人在一起就必须要考虑双方的感受,否则很难改变自己的行为。对于女方来说,应该要想清楚是否能继续遵循他的生活模式,如果不能,就赶紧离开。(据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