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军官巧施连环计骗得企业主18.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7: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0月9日消息 (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冯建 黄杰) 一群犯罪团伙利用人们对军人的信任和尊敬,冒充部队军官,设计圈套骗人钱财,并骗得宁波奉化一企业主18.6万元。8日,该犯罪团伙中冒充某部队后勤处处长行骗的犯罪嫌疑人鲁某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已被批准逮捕。其他案犯也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今年9月1日,宁波奉化某机械配件厂负责人蒋某向奉化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他被
一伙销售高科技产品,冒充部队军官的骗子骗去18.6万元。原来,7月初,蒋某接到一自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湖北长江特种装备总公司业务主管丁某的电话,说是让其代销增光防腐剂,48元/支,随后寄来该公司的相关资料。8月6日,一个自称江苏邳州市天安船舶修理厂的厂长曾某找上门说要订购增光防腐剂800支,每支62.5元。一转手就可以赚11600元,蒋某心动了,于是根据丁某留下的资料,联系上该公司一自称销售经理的邱某。8月27日下午,一个穿着军装,自称某部队后勤处处长的钟某找上门来,称部队演习要用,要求订购增光防腐剂5000支,69元/支。蒋某见是部队的,便放松了警惕,而且见对方军官证、介绍信等证件齐全,就更加深信不疑。第二天,蒋某联系邱某要购买5800支增光防腐剂,但邱某说货不够,只能从发往舟山的30000支中分给其4800支,并要求现金交易,最后商定蒋某先预付60000元。8月29日,钟某又打电话给蒋某说要再增加2000支,而且马上要提货。蒋某又联系了邱某,邱某答应从舟山再买回来,但必须是现金支付,蒋某立即将96000元现金打入自称该公司负责送货、收款的科长艾某的户头。当天下午,蒋某接到一自称与钟某同一部队的后勤处政委周某的电话,称原先部队购买的增光防腐剂由69元提高到74元,5元作为周某自己的回扣,并要求蒋某把6000支共计30000元的回扣马上打入周某指定的户头。按周某的意思办妥后,蒋某便打电话给钟某让其前来提货,但钟某的手机关了,打通钟某留下的固定电话,对方称钟某已经出发。等蒋某再联系钟某的时候,却发现连固定电话都没人接了,其余的人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蒋某这才知道自己受骗上当了。从他7月初接到丁某的电话那天起,就陷入了一群骗子精心设计的连环骗局中。

  9月6日,这伙骗子再次向该市另一家企业行骗,被警惕性较高的业主识破并报警。当日,民警化身该企业员工与犯罪嫌疑人联系,并于当日下午在杭州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

  经审讯,钟某其实姓鲁,湖北人,今年8月份在老家经人介绍被一个自称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湖北长江特种装备总公司销售经理邱德文的男子用高薪雇佣,其被要求利用虚构的钟某的身份伙同其他4人实施连环诈骗,那个邱德文还给鲁某配齐了冒充军官所需的所有“行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