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在街头灯箱刊登征婚广告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2 燕赵晚报

  国庆前夕,一位来自北京的公务员将自己的征婚启事大胆地刊登在了保定闹市街头20多块灯箱广告上。据悉,以户外灯箱广告发布征婚启事,这种方式在保定还是第一次出现,因此在当地引发了不小争议。昨日,读者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保定街头出现了户外征婚广告,记者随后在市区七一路和永华北大街的交叉口看到了这则灯箱征婚广告。由于这则广告投放在公交候车亭,很多市民在细细观看。征婚者是在北京工作的一位41岁的公务员,身高1米75,离异后带有一个孩子,自己有房有车,收入比较稳定。他要求女方的条件是,年龄30-35岁
,大专以上学历,未婚或者离异无子,相貌秀丽,性格好。

  周围群众对此广告议论纷纷。宋先生认为,征婚者的条件的确不错,找对象应该不成问题,这样征婚有些哗众取宠。刘女士则表示,这种方式和在报纸杂志上征婚没有本质区别,但是更新颖浪漫富有创意,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市民李先生则认为,这种征婚方式不太妥当:“显然,这样做达到了个人感情宣泄、追新求异的目的,但恐怕很少有人能接受这种当街征婚方式,毕竟结婚不是看完广告去买东西那么简单。另外,在候车亭这种公众场合,做个人的征婚广告有些不妥。我认为这些位置的广告还应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它应该是城市的一道风景,而不该成为个人征婚的领地。”

  河北大学的任老师对此认为,征婚者大胆富有挑战性,这本身无可厚非。但婚姻在中国人眼里,一向是很私密的事情,现在征婚者将其发布到街头闹市,违背了人们传统的认知习惯。但我们的社会日趋多元化,只要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

  记者采访了征婚广告的发布者北京某广告公司的李先生。李先生说,征婚的先生是浙江省某县交通局驻京办事处的主任。他委托公司在保定街头刊登了20多块征婚灯箱广告。对于广告的真实性,李先生介绍,他们带着征婚者的身份证、工作证和

离婚证等证件已经到工商部门进行过审批。目前,广告发布十多天,已经陆续接到40多人的电话咨询,多人寄来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

  记者从保定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征婚内容的户外广告,并不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但这类广告在保定市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当街征婚广告将来会不会越来越多,会不会以“影响市容”进行控制,目前还很难说。(记者石英杰 汪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