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楼交房 上百刀客砍上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楼交房上百刀客砍上门(图)

新楼交房 上百"刀客"砍上门 图据天府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侯警方迅速出击,挡获15名作案嫌疑人,其中9人被刑拘

  9月30日,国庆黄金周大假前的最后一个上班日,位于桐梓林中路一楼盘交房,业主和物管正忙于办理房屋交接手续。这时,一群手提砍刀和铁棍的陌生男子直奔售房部,见物就砸,见人就砍。随后,上百名“刀客”赶到,一次又一次地冲击售房部。

  武侯警方迅速出动近百名防暴警察,数次鸣枪示警后,才将场面控制住。警察现场挡获15名行凶男子,并缴获大量凶器。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成都发生的规模较大的寻衅滋事案。记者昨日获悉,涉嫌寻衅滋事的9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现场

  冲突过后 护卫穿上防弹背心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但那惊恐的一幕还是给该小区的护卫队员留下了恐怖的回忆。昨天,当我们在桐梓林中路的这个小区采访时,发现这里的护卫队员全部穿上了防弹背心,个个神情戒备。

  物管公司负责人卢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已有多名护卫队员提出辞职,部分业主也以保障安全为由向物管公司施压。保安部经理白先生说,除了物管公司副总马某被砍断3根手指外,当日值勤的护卫队员共有11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冲突

  下午1时4名男子侦察售房部

  昨日,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最重的物管公司副总经理马某,在9月30日的那场冲突中,他右手的小指、中指和无名指被砍断。医生通过手术为他接上了中指和无名指,但他的小指因神经严重受损,已经无法接上了。

  说起9月30日发生的那一幕,马某依然心有余悸。他说,当日下午1时许,小区内人来人往,业主们正忙着在售房部领钥匙和办理交接手续。这时,4名男子以看房为由来到售房部,在这里转了一圈后离开了现场。

  下午2时20名男子攻击售房部

  当日下午2时左右,近20名男子来到售房部门前,他们手持数十厘米长的砍刀和铁棍,见物就砸。见来者不善,物管公司立即抽调40多名护卫队员赶到现场,将这些手持砍刀的男子阻在售房部外面,并迅速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持刀人员增至四五十人。此时,武侯区公安分局110巡警和火车南站派出所近10名警察也抵达小区现场。因为有民警在,这些人的气焰有所收敛,一些人甚至收起刀具悄悄撤离现场。

  下午2时15分上百男子攻击护卫

  不料,几分钟后,这些持刀男子又重新出现在现场,而且人数比以前更多。据目击此事的附近居民介绍,这些持刀男子大约有近100人。

  下午2时15分钟左右,仗着人多势众,这近百名持刀男子口中叫嚣“得罪×总,我们肯定要扎起!”,他们挥舞着砍刀和铁棍向排立在售房部外的众多护卫队员发动了攻击,上前劝止的民警也成为他们攻击的对象。

  眼见事态难于控制,派出所所长下令鸣枪示警,民警对天先后鸣了4枪,但持刀人的行为依然未有任何收敛。这时,遭受攻击的护卫队员开始还击,但因为对方人数众多,而且手持凶器,在冲突中先后有近10名护卫队员被刀砍伤,而物管公司副总经理马先生的右手3根手指也被砍断。

  下午2点30分上百防暴警察赶到

  “当时事态非常混乱!”昨日下午,一名参与处置此事的警官在回忆事发一幕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寻衅滋事案。

  鸣枪示警无效,现场的巡警队员和派出所民警果断地向武侯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请求增援。获悉此事后,武侯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2点30分,近百名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滋事者却在防暴警察赶到前,提前撤离现场。原本以为此事就此了结,孰料警方刚刚撤离,对方竟“杀”了个回马枪,数十名男子分别带着凶器再次闯入这家楼盘内,寻衅滋事。

  警方接到报警后,再次包围整个楼盘。由于现场双方打斗正酣,谁都不肯住手。警方连续鸣枪示警后,才将事态控制住。处置现场的民警进入出事楼盘内,从参与打斗者身上收缴了大量刀具,并当场挡获了其中15名嫌疑人。

  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扰乱社会秩序,武侯警方于10月1日上午对参与打斗的9名男子予以刑拘,其余6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冲突原因

  多次打斗疑与合作纠纷有关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从目前调查情况看,发生冲突的原因疑与两家

开发商之间的合作纠纷有关。

  一知情人员透露,该楼盘原为发生纠纷的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双方原定“四六分成”,不知何故,双方关系搞僵最终反目。9月22日,该小区就出现过20多名持刀人现场滋事,干扰经营的行为,当时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将纠纷化解。这次发生百人持刀冲击售房部,并砍伤多名护卫队员的严重事件,也是上次冲突的延续。对于该起有组织、有计划的群体性寻衅滋事案件,目前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