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与老师沟通令7岁男童赌气出走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3: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这个黄金周,家住彭州的罗成明一家在焦虑不安中度过,他们惟一的孩子、7岁半的罗光杰在9月30日晚上走失了。9天来,罗成明和亲朋好友把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昨日上午,罗成明终于见到了儿子,但已经不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而是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

  水闸前 发现小男孩尸体

  据警方出示的证明,罗光杰是前日下午在三界镇联合电站水坝中打捞出来的。记者赶到联合电站水坝,当地人称,小男孩是前日下午2时许被发现的,当天水坝为了发电没有放水,小男孩被拦在了水坝的水闸前,当地人立即报警。经法医鉴定,死亡原因为溺水身亡,死亡时间为七八天前。“他会游泳,而且游得很好。”罗成明说他做梦也想不到,儿子会溺水身亡。对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失踪前 孩子跟父母赌气

  罗成明说,9月30日晚,他们夫妇带罗光杰去看望生活老师,与老师交换了一些意见,小杰因此赌气,回家时冲在父母前面20多米远。当时小路上没有路灯,很黑,一队婚车经过时,就着亮光,他还看见小杰后退着避让婚车,可走到有路灯的大路上时,已看不到小杰的身影了,他们当即慌了神并报警,和朋友们找到凌晨4时过都没找到。

  罗成明说,他和妻子都在

宜宾工作,由于妻子所在的工厂将搬到彭州,宿舍修好后,他们将老人和孩子先送了过来。小杰是这学期才转学过来的,在彭州实验小学读二年级。由于小杰比较调皮,半个月前,他们让孩子住校,并委托生活老师照顾小杰。昨晚10时许,记者拨通生活老师付老师的电话,她说小杰父母来时,提到孩子比较调皮、好胜,小杰可能认为父母在向老师告状。在得知小杰死讯后,付老师长久沉默。

  记者 汪兰 摄影 廉钢

  ·编后语·

  大人们也许不会理解,一两句在他们看来不太重的批评话会让一个小孩子很受伤地冲出门外,永远消失在夜色中,并最终酿出悲剧。

  这也许是一个极端的例子。然而,老师和家长们在叹息孩子们越来越脆弱、越来越不好管时,是不是也该反思,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是否有不妥之处?是否考虑过孩子也有自己的尊严和隐私?在大人眼中并没引起重视的一些情感感受,有时会引爆致命的定时炸弹。有位西方哲人曾说过,孩子的错误都是大人的失败。此话不无道理。我们在为死者痛时,更应该反思一下教育方式,杜绝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