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保姆暴卒 瘫痪老人挨饿数天奄奄一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8:52 海峡都市报
五旬保姆暴卒瘫痪老人挨饿数天奄奄一息(图)

高老伯居住的顶楼房间(圆圈处),如今正开着窗户透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月6日,中秋夜,儿女带着月饼和一些酒菜,来看一人独居在福州园垱街公安厅宿舍的父亲老高,打开门惊呆了:父亲躺在床上,全身都是大小便,饿得奄奄一息,整个房间臭气冲天……

  儿女们的尖叫声响彻了宿舍区,一些街坊邻居闻声赶来。宿舍区的门卫谢依姆说,当时,儿子抱着已不成人样的老高哭喊着,床边散落着一些饼干渣,旁边没有任何可吃的东西
。大家在老高的家里实在是臭得受不了,同时也好奇起来:是什么东西这么臭呢?

  邻居们在房间里找了起来,最后,在厨房里找到了臭气的来源———保姆死在厨房里,尸体开始腐烂,蛆虫已生。尸体旁放着两个白酒瓶,一个酒瓶剩下一些酒,酒气很浓。

  不久,协和

医院的医生赶来,立即对老人进行输液,然后再送到医院急救。“老人不能说话,神志不清,身体严重脱水,如果再迟一点治疗,老人就没命了。”当时参与急救的一位医生说,靠着一包饼干和一小杯水,这位七旬老人撑了几天。

  10月7日,老人的儿子接父亲出院,回到自己的住处。因为父亲住的地方实在太难闻了。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老人的住处门窗大开,虽过数日,臭气仍未散。居民们说,老人住在五楼,9月底至10月初,老人所住的单元房就传来恶臭,一直蔓延到三楼,“我们当时以为是死老鼠,便没有太在意。”有些邻居见老人的房门一直未开过,便去敲门,却无人应,没有任何声音,以为老人已搬走。谢依姆说,中秋前夕,一些人带着

月饼来看望老人,也吃了闭门羹。

  据了解,老人以前是省看守所的所长,自从老伴过世后,就一直瘫痪在床上,不能说话,也不能下床,全身只有双手能稍微动一下,老人一直没有离开过那套住了几十年的屋子,他的儿子雇了一名年过五旬的男保姆,专门伺候老人的饮食起居。

  一位依姆叹息说,“如果儿子再迟几天来,73岁的老高也许就和保姆一起去世了,真可怜。”

  警方透露,10月2日,保姆的妹妹来看望保姆,也一直无人应门,推测保姆死亡的时间在7天前。对于保姆之死,目前已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从现场看,初步推测保姆系猝死或酒精中毒而死,具体死因还要等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确定。(本报记者涂明 见习记者吕蕴岚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