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写字楼物业20余名保安棍袭公司老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22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写字楼物业20余名保安棍袭公司老总(图)

保安棍袭公司老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天河区佳都商务大厦,4人受伤,疑与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有关

  昨日早晨,在天河区建中路佳都商务大厦204室办公的广州沃特公司的郭老板刚迈进公司大门,突遭20多名保安棍袭,郭老板和3名男员工被打得头破血流。该公司员工说“保安是大厦物业管理处的人带来的”,并指事件与该公司起诉广东佳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事有关。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事件 老总员工遭围攻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广州沃特公司,该公司前的走廊上、办公室磨光地板上留有血迹,几团带血的棉布和一件血衣留在办公室。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容洁经理告诉记者,这是医生为伤者处理伤口后留下的。在正对该公司大门前的墙壁上,留有两个血手印。容经理说:“当时员工被打后站不稳扶住墙壁才留下了这对血手印。”

  该公司财务部的郭小姐回忆说:“早上7点多我第一个到办公室,8点10分郭总来了,他还没走到前台,突然管理处的吴经理上来拉郭总,接着又进来了两个保安帮忙拉。我们老板说‘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动脚’,话没说完,又有几个保安进来围住他就拿铁棍和橡胶棍朝他猛抽起来。”

  员工杨其鑫、高君子、吕春伟等人当时也在办公室。“见有人闹事,我们隔开老板和保安,对他们说‘不要这么粗鲁,不要打人’。”高君子说,当时来了20多名着保安制服的男子,“他们二话不说,四五个保安对付一个员工,拿着棍子就打”。几分钟后,几名员工被打倒在地,“老板被一棍子打破了脑袋,血直往外冒”。

  “我都不知道那些人什么时候走的。”郭小姐说,等她回过神来,老板和几名同事都捂着伤口不能说话,现场留下一块编号为“00-0294”的工作牌和一顶保安帽。

  记者在天河区中医院见到了该公司受伤员工杨其鑫、高君子、吕春伟。病历卡显示三人均为“头部外伤,脑震荡”,杨其鑫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受伤最重的郭老板左颅裂开一道5厘米长的口子,脑震荡,在陆军总医院救治。

  指认 带头打人的就是管理处的人

  “带头打人的就是管理处的人。”该公司多名员工指称,事发时大厦管理处的负责人吴某和罗某就在现场。“人都是他们请过来的!”容洁说,事发时有同事看到罗某和吴某带着保安来到二楼。“他们列队站在走廊里,电梯前还摆着两张桌子,有人看守,就等着我们老板来上班。”容洁说,吴某参与了殴打,罗某则在旁指挥。

  据容洁说,公司的管理费和办理一些日常事务都是在该大厦9楼的佳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记者随后来到佳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该公司的前台小姐告诉记者,此事与他们公司无关。随后该公司一男子对记者称,此事都是汇毅物业管理公司处理的,该男子给了汇毅物业管理公司“吴总”的手机号码,称了解情况可以找这位“吴总”。

  但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向保安询问物业管理处的办公地点和电话,被告知“不知道”。

  缘由 房屋买卖起纠纷?

  容洁告诉记者,老板被打事件可能事出有因。据她介绍,佳都商务大厦204房、205房在2005年年底被郭老板买下作为

写字楼,根据买卖合同,双方必须在合同生效日起10天内向
房地产
交易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交易登记手续。“他们没有按合同办,也没有办理
房产证
。”容洁说,双方多次协调未果,2006年9月6日,沃特公司最终将卖方广东佳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天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之后我们公司隔三差五被管理处断电,每次都只停我们一家。”容洁说,因为公司那段时间要赶制标书,9月25日,公司员工无奈之下私自开电和管理处保安发生冲突,双方各有人受伤。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该大厦的背面找到了“佳都商务大厦物业管理中心”。据沃特公司员工称,这就是汇毅物业管理公司的办公地点,该管理中心大门开着,但里面空无一人。

  至截稿时,记者仍无法联系到该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据沃特公司介绍,事发后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游玉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