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记者采访物业纠纷遭到围攻摄像机被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5:0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 10月8日,因不愿撤出碧雅苑别墅小区,北海碧雅苑物业管理公司人员与即将入驻的另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发生纠纷。北海市电视台派出记者前往采访时,两名记者被围攻推搡,摄像机一度被夺走。

  “新管家”要入驻 “老管家”来阻挠

  据北海电视台女记者小章介绍,当天上午,接到一起物业纠纷投诉后,该台领导派她和一名男同事前往采访,同去的还有北海晚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

  到达现场后,北海碧雅苑

别墅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何先生向他们介绍说,由于对原来“管家”工作不满,他们业主委员会受业主们的委托,并得到北海物管中心的批准,辞退了原来的“北海碧雅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新聘请了另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国庆前签订合同,“新管家”将于8日进驻。没想到,“新管家”进驻时,遭到“老管家”的阻拦和威胁。

  小章和几名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正要进入小区,3名自称是“碧雅苑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男子拦住他们,并叫来了十几名保安。这时,业主委员会请来为小区建围墙的十几名工人进入小区时,也遭到这3名男子和保安的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和纠纷。中午11时45分左右,记者们看双方仍僵持着,决定先撤离。电视台一名男记者将手中摄像机交到北海365网站工作人员小许手里,自己去取车。

  记者遭推搡 摄像机被抢

  这时,那名自称是“碧雅苑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男子冲到小许面前,指着他问:“为什么刚才(对我们不利的场面)你拍了,现在(对我们有利的场面)不拍?“说着,他夺过小许手中的摄像机要往地下摔。

  小许为保护机器,被数人推搡拉扯。站在旁边的小章前来阻拦,那男子带着几名保安围住女记者,将小章手中的采访本和资料摔在地上。正在拉扯时,旁边一名其他媒体的记者向站在一旁维持秩序的民警求助,小许才从那些人手里拿回了摄像机。

  小区酒店不分开 主雇双方闹翻脸

  记者从业主委员会了解到,北海碧雅苑别墅小区是北海蜀海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档别墅小区,业主们从2002年开始入住,物业公司是
开发商
所办的“北海碧雅苑物业管理公司”。

  后来,开发商在别墅小区旁建起了“碧雅苑度假酒店”。别墅小区的很多住户认为酒店破坏了别墅小区的安静,不符合原来的规划,开放式的酒店与高档别墅小区的环境不符合。业主们提出要将酒店与小区分隔开来,他们认为酒店与小区是两个项目,应该独立管理,这一要求遭到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的拒绝。

  于是,业主委员会又提出在酒店和小区中间隔一道围墙,加强别墅小区的安全感,也便于小区管理,可物业公司也不同意。主雇双方因此产生矛盾,并引发了日前的冲突。

  目前,此事已经引起了北海有关部门的重视。(作者:许海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