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接纳靠卖淫为生吸毒女子替其抚养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年前,善良的左立接纳了无家可归的林红(化名),岂料,林是一个有13年吸毒史且靠卖淫为生的风尘女子。林红逃避打击的“绝招”是每隔1年怀孕一次,后来竟生下了个不知道父亲是谁的孩子……左立接纳了无人照料的新生儿左晓(化名),孩子快满4岁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左立从未打过退堂鼓,但昨天,为了孩子的户口问题,这位38岁的汉子一筹莫展。

  偶遇风尘女子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渝中区李子坝建设新村一处爬坡上坎的租赁房里见到了左立。破旧的房屋不到10平方米,屋内凌乱地摆放着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最值钱的家用电器要算那台人家周济的DVD机。对自己的奇特遭遇,左立记忆犹新———

  2001年大年初一。左立在上清寺一朋友开的歌厅里唱歌,其间,一个长相姣好的女子向朋友要10块钱,结果遭到呵斥。左立觉得很尴尬,便随手给了那女人10块钱。这个要钱的女人就是林红,当时她在歌厅当小姐。10多天后,左立突然接到林红哭着打来的电话:“我被家人撵了,没地方住,希望在你家借宿几晚。”左立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搬到单位宿舍,不料,林红一住就没再说“走”字。

  数度戒毒未果

  左立当时刚

离婚不久,多少有些寂寞,天天和林红处在一起,慢慢接受了她。1个多月后,左立发现了林红吸毒、卖淫的恶习。“当时我一下子就懵了,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样的女人。”“我把她关在租赁房内不让接触粉友,她就整天不吃不喝,那要死要活、痛苦不堪的样子让人心如刀割。”

  尽管左立前后让林红戒了10多次毒,但却一直没有效果。也就在这个时候,左晓在林红“每天必须保证1克白粉”的身体里孕育了。

  新生儿逃脱毒素

  有资料显示,吸毒母亲生下的孩子十有八九会沾染毒素,婴儿完全健康的几率为万分之一左右。左立称:“林红没想那些,怀孕是她逃避处罚的最好借口。在她看来,怀孕了,哺乳了,警察不敢动她。”2002年12月17日,左晓在出租屋里降生了。左立称,临产前,无精打采的林红特地吞云吐雾了一番,为其接生的是一起吸毒的粉友,报酬则是一小包白粉。

  “她怀孕期间,我整天处于恐惧之中,新生儿是否健康?今后的生活谁来负责?

  ……”但左晓“哇”的一声啼哭,牵动了左立的爱心,“我当时就对自己说,不管孩子是不是我的,我都要把她养大成人。”万幸的是,左晓是个正常的孩子,这个结论是

医院儿保科医生下的,医生说,左晓是万分之一的幸运。

  含辛茹苦养“女儿”

  生下左晓3天后,林红上街重操旧业,无暇照料小生命。左立每天上夜班,白天他就在家带左晓,晚上临走前把女儿喂饱,然后放在床上睡觉。孩子晚上经常从床上掉下来,摔得鼻青脸肿。“我很多次回家都发现晓晓倒在门口蜷成一团,声音也哭哑了。大冬天的,大人睡在水泥地上都容易生病,奇怪的是,左晓连感冒都很少,真是‘无娘儿天照顾’呀!”

  林红的生活轨迹很简单:卖淫-吸毒-劳教,左立认识她几年来,林红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过日子,她最近一次“新生”是今年5月份,但8月中旬她又进了劳教所。左立每个月带晓晓去劳教所看妈妈,左立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唤起林红的母性,同时让孩子明白,自己是有妈妈的。

  东奔西走“要户口”

  晓晓一天天长大,乖巧听话,善解人意,而左立的烦恼却与日俱增,他担心的不是别人说“这孩子一点不像他”,而是孩子入托、读书都将面临户口问题。去年9月,晓晓该读幼儿园了,但由于“身份”问题,没有一家幼儿园肯接收。左立开始为女儿的户口问题奔走,但在居委会、信访办、派出所,他都吃了“闭门羹”———没有医院出生证明,没有生母的籍贯证明,孩子的户口是解决不了的。

  今年6月,在好心人资助下,晓晓终于上了一家私立幼儿园。左立昨日称,经过前后1年多奔波,目前孩子户口问题有了眉目,有关方面查证后表示,林红的户籍地在合川大石镇农村,在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合川方面可以考虑为晓晓上户口。“孩子是在家出生的,哪来医院出生证明?这相关资料我又到哪里去找哟?”左立一筹莫展。

  对话“父亲” 我完全出于对生命的热爱

  问:你当初为何接纳林红?

  答:出于对弱女子的同情,等到知道她劣习的时候,我直接的冲动是怜悯和挽救。

  问:为何要忍辱负重抚养左晓呢?

  答:完全是出于对生命的热爱!她亲生母亲不管,外婆等亲人不管,我再不照料她,孩子只有死路一条。我知道很多这样的例子,吸毒女悄悄生下孩子,无辜的婴儿最终被饿死、冻死。我目睹了晓晓的降临,我不忍心看着这条鲜活的生命也凋零。

  问:现在最期待的是什么?

  答:我现在最想解决孩子的户口。等拿到晓晓的户籍后,我要另找一处房子住,让孩子远离现在的环境,以后让她好好读书。只要孩子成材,我也就无怨无悔了。

  记者 徐建 摄影 黄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