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模仿武侠剧飞檐走壁摔伤臀部和膝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2:32 新闻晚报

  □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武侠片中飞檐走壁的人物让人眼花缭乱,但那是依靠特技得以实现。昨晚,几名小学生在小区内的一处围墙上练习“飞檐走壁”,其中一人把臀部和膝盖摔伤。

  昨晚7点左右,东昌路上某小区内,三名小学三年级男生来到一处围墙旁,玩起“飞
檐走壁”。男孩在距墙约30米处依次排好队,快步冲到围墙前,利用惯性在墙壁上“蹬”上两三步,再落回地面。居民陈阿姨被吓了一跳,赶紧上前劝说孩子停止这样的游戏。孩子不以为然,继续在陈阿姨面前“表演”。

  正当陈阿姨准备寻找孩子的家长来劝阻时,一名孩子“蹬”上墙壁三步后没有及时退下,直接从约1米高的半空中摔下,还跪在地上滑了一米,臀部和膝盖都被擦破流血。陈阿姨立即叫另两名孩子寻找受伤孩子的父母,自己留在原地照顾,直到孩子的父母赶来。

  据了解,这几名孩子是看多了武侠片中“飞檐走壁”的镜头,自行“研发”出来这一招式,在小区练习。有关专家表示,孩子模仿能力强,辨别是非能力差。家长应进行正确引导,就特技表演向孩子作必要的解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