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火锅节:10万人共吃掉30吨毛肚鸭肠(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35 国际在线

  采访札记:

  火锅节打文化牌

  火锅美食节真是一年一个样!如果说去年的火锅节,卖点是火锅菜品的话,今年各餐饮企业更多在文化内涵上下功夫。

  上届火锅节,很多商家仅仅是把火锅桌子搬到南滨路。而今年有了较大的改变:骑龙火锅耗资30多万元,打造象征龙文化的巨龙火锅桌,该火锅桌中间是一排普通火锅桌,两边是两排背板绘有龙纹的沙发,两端分别加上龙头、龙尾,即是一条形神兼备的中华龙。同时,巨龙火锅桌还配套缝制了龙袍,供食者就餐时穿戴,体现龙火锅的文化。

  此外,奇火锅举办世界毛肚展,把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种毛肚向市民展示;秦妈火锅则搞起蔬菜时装秀,让食客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感受流行时尚;小天鹅用花轿抬新娘子发放企业宣传单,体现出浓郁的乡土文化。

  在单个企业行动之外,重庆火锅界还在筹建中国火锅博物馆。

  经过深入挖掘,开始穿上文化外衣的重庆火锅影响力日渐增强,引来不少外地客人关注。据了解,本届火锅美食节,外地客人远多于上届。市商委统计,节会期间,将有5万外地客人入渝。目前,已抵渝的有香港餐饮商会会长黄家和率领的20人考察团;成都谭鱼头,以及风行北方的内蒙古小肥羊等。

  国内餐饮巨头入渝,一是对重庆餐饮发展状况进行考察,二是寻求合作。此外,还有更多的客商是冲着重庆火锅而来,目的就是为了加盟重庆火锅品牌。据悉,目前重庆火锅加盟连锁在国内餐饮业中做得最好、连锁店最多,总量达到3000多家。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昨日表示,重庆火锅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对自身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只要重庆火锅能在文化挖掘这条路上走下去,就一定能做得更大,走得更远。

  来源: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