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40余名新生操场群殴1人被打死6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1:2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陈宇航通讯员李翔报道 因为小矛盾,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东校区)20多名高中部学生和20多名中专部学生在校内持棍棒群殴。互殴中,一名中学生被乱棍打死。

  昨天,记者从通州法院获悉,兰某等6名中学生因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最重的被判8年,最轻的也获刑1年半。

  去年9月初,在新生军训期间,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东校区)高中部的李某与中专部的兰某因琐事发生矛盾。10月18日下午6点多,李某纠集高一新生果某等十几人,持铁棍、木棍冲进中专部宿舍,不由分说将兰某暴打一顿。

  “中专部的新生晚上都去操场,打他们高中部的人。”挨完打后,兰某立刻通知中专部的新生们,学生们抄出藏在宿舍里的棍棒,和兰某一起冲到楼下。

  “中专部的要打咱们,已经集结不少人了,带上家伙下楼。”在李某的指挥下,高中部的不少新生也组织起来,抄出了同样藏在宿舍里的棍棒。

  当晚9点,双方共40多人各持铁棍、木棍,集结在操场西南角对峙,其中,有的学生拿的还是墩布把、窗户框子。

  “为什么打我?道歉!”“就不道歉!”几句话不合,40多名身穿校服的中学生打成一团。在十几分钟的斗殴中,有的学生手持的木棍都被打断。

  为了报仇,兰某带着三四个同学,将当天下午冲到宿舍打自己的果某围住,照其头部一通猛打,直至果某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事后,尽管果某立即被送往

医院抢救,但仍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事发后,殴打果某致死的5人及引发事端的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参与打架的学生也被作出处理。审讯过程中,民警还发现其中一名中学生曾伙同社会人员持刀抢劫

出租车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