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食量大如牛 怕拖累家人欲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03 南方新闻网

  在阿柳吃完了十碗米饭后,记者问她吃饱了吗?阿柳摇摇头,“没有。”说完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还没感觉。”

  据阿柳介绍,如果任由她自己一直吃下去的话,成倍的饭菜她也能吃完。也正因此,她觉得自己拖累了原本就比较贫困的家庭,选择出门打工;在打工过程中,同事偶然之间也发现了她食大如牛,这让她感到丢脸,便选择了离开;她不知道自己该往何处去,对人生感
到绝望,便独自乘车来到大梅沙的海滩,试图选择自杀,幸好最终被在大梅沙工作的人员发现并被劝下。

  阿柳今年22岁,身高1.73米,体重50公斤,身材看起来刚刚好。如果记者不是现场看到她一口气吃了近10碗米饭,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食量竟如此巨大。

  “12号晚上大概10点多钟,我们的同事发现她一个人坐在海滩上哭。”在大梅沙开摩托艇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感觉到这个女孩可能要轻生。于是,黄先生的同事便上前坐在她旁边进行劝解,把阿柳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吃下一桶饭仍然没感觉

  阿柳回忆说,当时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她讲,越是这样,自己越发要坚强,不仅要知道自己食量如此之大的原因,更要将病治好后回报辛辛苦苦将自己养育大的父母。“我想想也觉得很对不起他们(父母)。”于是,阿柳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在海滩旁边的宿舍安顿了一夜。

  在大梅沙安住的两天里,阿柳的食量也让那里的工作人员大开眼界。黄先生说,自己还从没有见过这么能吃的,“一顿晚餐,就接连不断吃掉了十几个面包,喝了三瓶水,还说自己没吃饱。”

  为了能帮助阿柳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黄先生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昨日上午九点多,提着一袋食品和一桶水的阿柳来到报社。当记者看到身形瘦削的阿柳,对于黄先生所说的情形几乎觉得难以置信。但接下来记者不得不相信,阿柳的食量的确非比寻常。

  采访后,记者带阿柳到餐馆吃饭,阿柳接连吃下好几碗饭,一小桶饭很快见底。临走前,记者嘱咐餐馆多加了一道菜和两份米饭打包。回到报社,阿柳再接再厉,将饭菜一扫而光。这一顿,相当于平常五六个女孩的饭量,而阿柳在吃完后仍然表示自己毫无感觉。

  “能吃”毁了阿柳的生活,她不得不离开家,工作也不能正常进行,甚至连感情生活也是一片空白。聊天的时候,阿柳告诉记者,她还没有谈过男朋友,自从患病,也没有跟男孩子一起吃过饭,有追求者,也都被她拒绝,“我不能害人家啊”。

  她为何如此能吃?

  据阿柳介绍,她老家在湖北鄂州,上初二时,自己因为短跑比较突出,曾经参加过全省中学生运动会并获得过名次。初三毕业后,阿柳被招入武汉市专业体工二队。

  由于父母离异后母亲到四川做生意,阿柳跟着母亲搬到成都,转入到四川省运动队。记者看到,在阿柳的身份证上,其住址仍写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三段16号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阿柳说,在四川省运动队的训练期间,她觉得教练根本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只注重成绩,要求过于苛刻,还当着众人的面打过她。“也就是在那时候,我觉得心情很郁闷,便开始不停地吃东西,同时只有吃东西的时候我才会觉得充实。”接下来,阿柳的东西开始吃得越来越多,就像成瘾一样,“一会不吃就浑身不自在。”有时一天能吃好几锅饭。一般人家只需要提一个塑料袋就能满足一家人的吃饭问题,但阿柳一家却经常踩着三轮车到市场去拖菜才够她吃的。

  为此,家人曾带她去四川省人民

医院,省中医院甚至北京的医院去进行检查,从内分泌、甲状腺、糖尿病到胃镜,各项目都检查了,但生理方面却显示一切正常。与此同时,由于阿柳成天就只想吃东西,运动队的训练也无以为继,终于,她从运动队退役回家。

  食量大令她羞于见人

  面对母亲每月仅数百元的收入,还要养活长辈,阿柳决定出门打工。但事实上,她出门时,已经有了轻生的念头。

  出门后,阿柳先是去了云南,那里美丽的风景让她暂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今年9月,她来到深圳福田区福星路的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店打工。

  一个多星期前,阿柳上夜班时实在忍不住了,便在店里大吃了一顿,而这一幕正好被厨房的一位师傅看见。“当时她吃了两盒牛奶、一碗绿豆汁、还有

苹果、米线……总之吃了很多,让我吓了一跳!”当记者来到这家过桥米线店,这位师傅证实说。

  被撞见的阿柳觉得羞愧难当,羞于见人,两天后便辞了工。

  离开米线店的阿柳无家可归,她最终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便独自去往大梅沙。不过,在那里,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阿柳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希望通过媒体帮助自己。

  母亲希望有人帮她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阿柳成都家中的电话,阿柳妈妈熊女士向记者证实了女儿的说法。因为担心女儿出事,在得知本报记者暂时帮阿柳安置妥当,这位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才放下心来。熊女士说,“如果在深圳没人能帮助她,我还是希望她回去,呆在我的身边”。

  链接 “大胃王”狂吞50热狗

  2001年日本人小林尊在12分钟内吃掉了50个热狗,成为当时大胃王之最。

  今年1月香港的大胃王竞食比赛中,体重约四十公斤的日本女大胃王岩田美雪,十二分钟狂吞二点八五一公斤盆菜,获得大胃王冠军。

  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亚洲食王争霸赛”中,日本的岩田美雪在20分钟内吃掉了12盘多、共计5748克的咖喱饭成为第一名。

  说法 太能吃其实是种病

  消化内科医生解释,大胃王们是经过专门训练的。而像阿柳这种不停地吃,吃在生活中成了无法克制的欲望,不管吃多吃少,都没有饱的感觉,甚至边吐边吃。医学专家说,她们其实是患上了一种叫神经性贪食症的心理疾病,是进食障碍的一种,对吃有一种失控的体验,无法克制对食物的渴望。有心理咨询师解释,压力大或者自尊受伤的人容易患上暴食症。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杨敏 张璟(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