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腿患重疾保安轮流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业主腿患重疾保安轮流照顾

      信托花园几位好保安的善举令业主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赵悦摄影报道对于很多业主来说,小区里的保安应该是他们最熟悉的一群人,而一些优秀称职的保安常常令业主们感到特别温暖。日前,
住在福田区信托花园的晚报热心读者张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他居住的小区里一位老人由于腿部患了重病,行走困难,小区里的保安就天天轮流抬着他上下楼去做理疗,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快9个月。

      老伯突患病出入成问题

      接到张大爷的电话,记者前两天来到了信托花园小区患病的林老伯家中。提起小区的这些保安,林老伯和老伴赞不绝口,他们说多亏了这些保安,才解决了每天上下楼的难题。据小区管理处保安队的陈队长向记者介绍,林老伯在小区里已经住了七八年,是这里的老业主,所以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互相之间都很熟悉。今年春节时,记得大概是正月初五前后,他正在小区内值班,林老伯给管理处打来电话说需要人帮忙抬他上楼。原来老伯的腿部患上了一种严重的疾病,腿部根本没有知觉,而且不能受力,腰部都夹上了固定用的板。由于老伯住的是多层,没有电梯,他自己根本没法上楼,必须要好几个人将他整个人架起来。见此情景,陈队长马上找了4名保安将老伯抬到家中。

      保安轮流服务长达9个月

      尽管手术做完了,可为了进一步恢复,林老伯每天都必须要出门做理疗,这对于行动不便的他来说无疑是个大难题。子女工作繁忙,老伴一人又根本无法扶他上下楼,于是小区的保安们就自觉担负起这项特殊的工作。保安三班的班长小王对记者说,从林老伯回到深圳那天开始,每天他要出门做理疗时,就会通过家中的对讲系统告诉他们,值班的保安就会马上赶到林老伯家中。刚开始时由于他的病情还很严重,所以一次至少要有4名保安帮手,两个人在两边架住他,一个人用脚托住他患病的那条腿,大家一起一点点抬他下楼,同时还有一名保安负责把轮椅从家中抬下楼。老伯做完理疗回来后,他们再将他送回家中。五、六月份天气很热,每次将老伯抬下楼后每个人都是一身的汗。随着老伯的腿一天天好起来,现在他已经能在老伴的搀扶下上下楼了,每天做完理疗后,有一个人把他的轮椅抬上楼就行了。

      向我们反映此事的张大爷对记者说,这样的事坚持做一两个月也许不算什么,但是这些小保安们一做就将近9个月,看到他们对自己的工作这么尽职尽责,很多业主都觉得挺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