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食量大欲自杀续:当事人谢绝工作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2 南方新闻网

  ◎时间 昨日

  ◎地点 本报报料中心

  ◎事件 暂居于此的大胃女孩阿柳拒绝餐馆老板邀请,她表示目前最想做的事是治病。

  ■提醒

  据心理科医生介绍,很多女孩选择“过分节食”减肥,容易患上神经性厌食症。也有人因为心理问题,出现生理上并不需要进食,但心理上却有长期饥饿的感觉,患者会在短时间内狂吃下大量的食物。无论是厌食或暴食,在女性中相对多发。前者容易发生在13-25岁女性身上;后者则容易在18-30岁女性中出现。

  苗条小女子,食量大如牛,四川少女阿柳患上一种怪病,可以24小时不停地吃东西,最多时一顿可以吃十碗米饭。因为不可克制地想吃东西,她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详见本报昨日A09版)。报道出街后,昨日不断有热心读者致电本报,表示愿意帮助阿柳。面对好心人提供的工作机会,阿柳说,她害怕自己的毛病反而害了好心人。

  众多热心读者来电要帮阿柳

  阿柳的情况昨日见报后,不断有读者打电话到本报称想帮助阿柳,这些读者有广州的、深圳的,惠州的。阿柳可怜的身世和怪异的病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

  在所有想要帮助阿柳的读者中,在深圳南山大冲开火锅店的谢先生显得最为热心,跟阿柳是四川老乡的谢先生告诉记者,“阿柳这是心理上的病,需要好好开导,不能歧视她,不要看她笑话,”谢先生表示自己有帮助阿柳的物质基础,“她要是愿意来我这里上班,我包吃包住,就算她特别能吃,我也不会介意”。

  只想治好病成为正常人

  昨日下午,记者和阿柳去考察南山区谢先生的火锅店。在火锅店,谢先生开导阿柳,“能吃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要坦然面对自己,慢慢消除心理那种习惯”,谢先生还带着阿柳参观了自己的火锅店,只要阿柳愿意,就可以到那里工作,包吃包住每月1000元。

  但是阿柳看到火锅店员工吃下午餐时,她再也忍不住了,她告诉记者,她看到别人吃东西,自己就有一种想吃的欲望。阿柳表示自己不能到谢先生的火锅店工作,“我根本克制不住自己,那很可能害了这位好心的叔叔”。几年来,阿柳曾多次想改变暴饮暴食的毛病,“但最多能维持10天”,也因为如此,阿柳两年间换了很多工作,没有一份工作能够超过1个月。

  面对自己这个怪异的毛病,阿柳流下了眼泪,“我特别感谢这些好心人,但我不能靠他们一辈子,不能让他们帮我一辈子。我最想的,还是有医院能帮我治好病,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采写:本报记者张璟)

  ■病情 整天进食吃了吐吐了吃

  对阿柳的遭遇,很多读者除了同情,还有关心,“为什么阿柳那么能吃?吃那么多东西,她能受得了么?”自从上周六阿柳企图在大梅沙自杀被沙滩保安劝解后,无处可去的阿柳暂时住在本报报料中心。经过几天观察,记者对阿柳的病情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心情烦闷的时候,阿柳就会无法克制地想吃东西,“就像毒瘾一样,没法克制。”阿柳告诉记者,根本没法计算她一天吃了多少东西,因为她可以24小时不停地吃。以前天为例,除了报社工作人员帮她买的正餐盒饭(每顿一盒菜、两盒饭),她还去超市买了5只烧鸡、1盒炒饭、10杯豆浆、1个西瓜、1个柚子、1大袋饼干,这些东西全部在一天之内吃完。“但还是没有饱的感觉”,阿柳告诉记者,她不吃东西不会觉得饿,但是吃了也不会觉得饱。吃到极限的时候,明显会感觉肚子胀起来,这时阿柳就会呕吐,吐完之后,她又不可抑制地想吃东西。“其实我这样吃很累,但是我没有办法克制,如果吃不到东西我就抓狂,有东西吃才觉得有安全感。”阿柳告诉记者,“我宁愿死也不想这样吃下去了”。

  ■病因 生活压力导致超强食欲

  阿柳是从2000年开始有狂吃这个毛病的,当过运动员的她告诉记者,最开始暴饮暴食,是因为所在体工队教练老是为难她,并要求队友也孤立她。“那个时候没人敢跟我说话,每天都觉得好孤独”,让当时16岁的阿柳更加伤心和难过的是,她的父母那段时间闹

离婚,所以她的心情越来越坏,每天都躲在昏暗的宿舍里吃东西。谈到当时的种种压力,阿柳的眼眶红了起来。

  父母离异后,阿柳跟随母亲、外婆生活,“因为我的毛病,让全家人的生活都过得乱七八糟”。阿柳退役后,刚开始每个月还有800元工资,后来买断工龄,现在她没有任何收入,“觉得自己20多岁的年纪,只会在家里吃,是个大拖累”。为了治疗阿柳的病,妈妈带她走遍成都的医院,还去了北京治疗。医生排除了糖尿病、甲亢等可能出现暴饮暴食的疾病,她的肠胃功能和消化系统也都正常。当时医生表示,这是心理压力导致的,主要还是需要调节好心情。(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