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上课脏话伤害学生 竟然自嘲粗话语言是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1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十二中初三一班部分学生和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该班一名任课教师樊某经常在课堂上讲脏话,甚至骂有的同学是“猪”、“人渣”,令学生们十分反感。

  学生反映老师上课骂脏话

  据该班部分学生反映,樊某这学期担任了该班的化学课老师。开学近两个月来,“樊老师动不动就骂我们是‘猪’、‘人渣’。还常常对我们说:‘侮辱你!’”一名学生说,樊老师讲课时还经常把“老子”挂在嘴边,同学们对此已经习惯了。“但是,他发起火来就骂‘×你妈’,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觉得他说这种话就不像一个老师。”一名女生低着头说。

  据同学们讲,开学后不久,彭昊(化名)同学向樊老师要求上老师组织的自习课遭到拒绝。这名同学表示不满后,樊老师大骂:“不要说我侮辱你,你这个样子给人强奸都不要!”闻听此言,全班学生一片哗然。彭昊的母亲闻讯后,坚决要求学校领导查处此事,并责令樊老师当众向孩子赔礼道歉,“但学校领导称要调查,而至今没有结果。”

  老师直言就是要有意伤害学生

  对此,樊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上课时确实喜欢使用“格老子”之类的粗话,并解释说,“我要的是一种幽默的效果。”据樊老师讲,当学生不认真听课的时候,他确实骂过学生是“猪”、“人渣”等粗话,但没有骂过“×你妈”这样的脏话。樊老师还称,对学生使用这些语言是为了刺激学生的积极性,“我就是要有意伤害他们。”

  对于学生们反映的辱骂彭昊同学的情况,樊老师当面坚决否认此事。不过,记者离开不久,他又打来电话解释说,当时是因为彭昊违反课堂纪律,态度恶劣,自己非常生气。樊老师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这样的语言伤害了学生,愿意向彭昊同学和家长赔礼道歉。

  学校领导调查清楚后严处

  翠屏区十二中学校长王淑萍称,学校领导班子已经就樊老师上课语言问题专门召开了会议,并正在展开调查。如果调查属实,将对樊老师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获悉学生反映的情况后,翠屏区教育局监察室感到震惊并表示,将立即要求学校着手调查,该向学生和家长道歉的要道歉,并对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如果经教育后仍不改正的,应该给予纪律处分直至解聘。

  宜宾一所中学的退休教师认为,樊老师称用粗话、脏话来营造课堂气氛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吴老师认为,樊老师的言行已经严重违反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是对学生的一种严重伤害。

  来源: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