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圃又发生化工厂氯气泄漏?原是气体正常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陈海生)“我们这里一个化工厂氯气泄漏,你们快来啊!”昨日下午5时大观路连合村村民一个紧急电话,引来了消防、公安、环保等各部门蜂拥而至,都以为出了严重的事故,调动所有人马急匆匆赶赴现场。谁知到了被投诉的化工厂里一看,一切正常,没有丝毫氯气泄漏的迹象。后经市环保部门检查,确定该化工厂不存在问题,村民所指气体,疑为工厂漂白粉散发,但该气体属正常排放。

  疑氯气泄漏附近工人急撤离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村民投诉的生产漂白粉的化工厂时,消防车已经撤离,空气中并未闻到有何异味,看不出有发生氯气泄漏的迹象。

  旁边一位姓高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在附近的广汕公路修路的某工程队工人,下午5时许,他下班后刚回到住地,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那味道很难闻,就像硫酸的味道,很恶心,我胸口到现在还觉得闷,喉咙辣辣的。”高先生说,没多久他就看到有两个戴着口罩的男子,来到他们的住处叫他们赶紧撤离。高先生说,以前他也常闻到这种味道,但都没有像今天这么浓。味道越来越难闻,高先生赶紧和其他三十多名工友撤离。

  9辆消防车赶到抢险

  “大概半个小时后,那味道就不再那么浓了,我们才敢回来。”高先生的工友谢先生说,没多久他们就看到有消防车赶到现场,“有9辆消防车,当时我还以为是什么地方发生火灾了,一问他们说是上面那工厂发生氯气泄漏。”消防车赶到现场后,消防员经过仔细检查并未发现有氯气泄漏。“他们到厂里检查后没多久就撤离了。”谢先生说。这时已经是晚上7时许,早已饥肠辘辘的工人们才敢回到住地吃晚饭。

  虚惊一场疑为村民报复

  晚8时许,天河区环保部门和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事发的漂白粉厂。据他们介绍,是110报警台向他们反映情况的。环保人员一下车,便带着探照灯进厂勘查情况,先后检查了生产厂房和储存罐,并找到该厂员工详细询问事发经过。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详细检查,环保部门证实,该厂证照齐全属于正规企业,而且现场未发生氯气泄漏,村民们所指的毒气,可能是厂内储存的漂白粉发出,但该气体属于正常排放,不属于毒气。

  经过多个部门详细检查,晚8时40分许消防、公安、环保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才撤离现场。现场也有知情人士称,村民之所以如此夸张地投诉该漂白粉厂,怀疑是对该厂的生产行为不满,故借此报复厂方。(报料人:黄先生报料奖:100元)

  

东圃又发生化工厂氯气泄漏?原是气体正常排放

  上图:事发现场,环保监测人员正在检测空气中是否含有过量氯气。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