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上浇汽油打开煤气阀 民警两小时说服轻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7日凌晨1点左右,一男子在自己身上倒上汽油,随后还打开家中的煤气,在厨房里手拿打火机,嘴里叫嚷着要自杀。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南京方家营582号一平房内。民警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让男子关上煤气,放下打火机,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巡警开始在该户人家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队员则在房子后面等待着。该户的窗户已经被打开,透过窗户的铁栅栏,记
者看到了屋内一个男子站在厨房里,脸朝着窗户,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站在煤气阀门附近,好像随时准备引燃煤气。该男子下着长裤,上身赤裸,身上有反射着光的油状液体。小区居民说,大约是在凌晨1点,突然感到煤气味越来越浓,开始时大家都以为是哪家的煤气阀门没有关紧,但后来浓烈的煤气味充斥在整栋楼内,人在家里都感觉头昏,后来出门才看到这一幕。知情人告诉记者,该男子进门前自己倒上了汽油,随后还拿厨房的食用油抹在身上,一副玩命的架势。

  接到市民报警后,很快110赶到现场,民警敲了这家房门,里面没有反应,正欲破门而入时,里面的男子陶某忽然情绪激动,不准巡警靠近,甚至还拿起了打火机。当警方准备用撬杠强行开门时,里面的男子手持打火机威胁说:只要你们把门弄开,就点爆煤气。眼见情况紧急,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稳定陶某的情绪,一边通知下关消防队。附近宝塔桥派出所民警随后挨家挨户地通知说有意外情况,让大家配合疏散。凌晨1点半左右,该男子忽然大喊,要民警过来和自己谈谈。民警随后走到窗户前苦口婆心地劝他冷静。经过40多分钟的长谈,该男子终于在一声叹息后放下打火机,走出房间。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回宝塔桥派出所。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陶,今年50多岁,以前就住在该处房子里。见局势已被控制,邻居们聚在一起谈了起来。邻居们说,陶某和妻子几年前离婚,因为财产分割两人产生纠纷。由于其妻子仍然住在该处,陶某经常过来闹事。这次闹自杀估计又是因为这个引起的。邻居纷纷抱怨说夫妻俩吵架,竟然威胁到邻居的人身财产安全,这实在太不应该了。幸亏发现及时、民警处理到位,这才避免事件进一步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