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双休日发生4起火灾 秋季防火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4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冰 通讯员 张希友) 进入秋季,各类火灾事故明显增多。10月14日、15日是双休日,我市连续发生4起火灾事故,其中容县2起,玉林城区2起。

  胶合板厂化为灰烬

  10月14日中午,容县容西镇裕成胶合板厂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迅速前往扑救,历时
5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成功保住了紧挨着的居民区和毗邻的一个半成品加工厂,保护财产价值近100万元。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近500平方米,裕成胶合板厂两个烤房和仓库内的半成品全部烧毁,直接经济损失达30多万元。据初步调查,火灾原因由于焊接导致铁管温度过高,引燃相连的木板。据了解,该厂老板当日请来一名没有焊工证的焊工,为该厂烤炉房焊接蒸汽管道。在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焊工在烤炉房外侧进行焊接,焊接致使铁管温度过高,引燃相连的木板。

  摩托车自燃变废铁

  10月14日晚上8时许,容县一辆女式摩托车在行驶时突然起火,引来周围群众近百人围观。消防队闻警而动,到场后立即铺设水带连接水枪射水灭火,3分钟后完全扑灭了火灾,但该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据车主介绍,该车是刚买的新车,发生火灾时由于害怕摩托车发生爆炸不敢上前扑救,结果火势愈烧愈旺。

  两起小火,市民自救成功

  15日中午12时,市党校对面一居民房发生火灾,名山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火灾已被群众自行扑灭。晚上19时30分,玉林市清宁路75号一铺面再次发生火灾,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名山中队2辆消防车赶赴火场,当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时,火已基本被业主自救扑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