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跃华称烧画属一时冲动 建议美协改变选送体制(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09 国际在线

  省美协工作人员:他有点儿个人炒作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打通省美协办公室电话,一自称张姓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要找马跃华,表示不认识他。而当听说是10月17日在深圳街头焚画的那个人,其当即表示:“哦,就是那个人啊!我说这两天怎么这么多人打电话找他,昨日下午一省外媒体还打来电话问情况呢。”

  张先生说,焚画的那个人涉嫌个人炒作。中国美协对每个会员、每个获奖作者的情况都是公开透明的,中国美协会员全国才8000多人,我省仅200多名,“不是说谁想进就可以进的”。

  省美协负责人:60多岁的人了,也不容易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省美协,见到省美协主席方照华。

  方照华称,马跃华退休很多年了,曾经是省文联第二届理事,以前在濮阳文联。

  对马跃华在深圳街头焚画一事,方照华说,他的第一感觉是“有点儿可笑,搞不清他真正的意图”。因为省美协是个群众组织,仅是个办事机构,对省美协来说,非常希望全省有更多的人成为中国美协会员,能被批准的越多越好。全省的中国美协会员越多,对河南的美术界越有利。怎么会故意不选送他的作品呢?

  “想成为中国美协会员,有严格的规定,必须参加中国美协认可的活动,获3次奖才有资格评选。只要你的作品好,条件达到,任何人都可以参加评选,即使你是一个农民也行。虽然全国性活动由省美协推荐,但必须由评委会投票,评委都是全省乃至全国的权威,不存在专门压制某一个人的情况。况且,全国限定指标的展览很少,大量的展览都是可以自由投稿,由省美协推荐的展览极少。”

  方照华说:“作为一名画家,我理解他的心情,因为每个人都有落选的经历,不是所有送来的作品都能评选上,即使作为美协主席的我也不例外。虽然网上马跃华的言辞中,有对省美协的诋毁,但省美协不会追究他的责任。60多岁的人了,也不容易,美协对他肯定报宽容的态度。”

  [相关链接]

  据报道 10月17日下午5时20分,马跃华在深圳市上步路和振中路交界处的马路边,拿着两幅装裱过的中国画作品,其中一幅上写着“不想做中国的梵高”,点起火来,不到两分钟,两幅作品化为灰烬。

  在市民的围观中,民警赶到,在看了他的身份证、荣誉证书以及作品集后将他带上警车,送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