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航学生校医院治肺炎精神分裂 家人疑用错药(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49 国际在线

  庭外故事

  儿子精神分裂后的家庭痛苦

  牛宇辉的父母现住在东城区北新桥的旧房子。他们曾在顺义区买过新房,但由于儿子的乖张表现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不满,他们将新房卖掉,又搬回了北新桥。

  昨天,记者在牛家看到,约60平方米的屋内陈设简单,桌上堆放着大量的司法文书和牛宇辉的病历。牛宇辉的母亲说,这里基本保留了儿子出事时的摆设,“看着就难受,健康的大小伙子就这么成废人了”。

  说起曾经的儿子,牛宇辉的父母忍不住要掉眼泪。握着儿子厚厚的一沓病历,牛宇辉的父亲牛进长说,儿子自幼懂事听话,自上学起成绩就一直很优秀,身体也一直很棒,1米87个头的他最爱打篮球。“从没让家里为他操过心,是我们的骄傲。”1996年,19岁的牛宇辉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电子工程系。全家人都对他的前途充满了希望。

  牛家的幸福生活,结束于牛宇辉那场突生的疾病。

  牛宇辉的姐姐说,弟弟特别爱学习,生病后还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了满足弟弟能继续读书的愿望,牛家不得不在北航附近为他租下一间房,并为其雇了护理工人。但随着牛宇辉的病情逐步严重,他已不能再回校上课。休学满2年后,北航对牛宇辉作出了退学处理。“这对他又是一个刺激。”之后,牛宇辉随父母搬回了在北新桥的家,但牛进长夫妇从来不敢让儿子出门。

  2001年4月的一天,牛宇辉吃饭时不消化,忽然大发脾气,冲进厨房追打自己的母亲,并用菜刀柄猛砸母亲的头。牛母夺门逃出后,摔倒在自家楼下,并回头哭泣着恳求失常的儿子住手,但紧追上来的牛宇辉仍操起手边的砖头将母亲砸得头破血流,直到警察赶来,才制止住了他疯狂的举动。

  为了让儿子走出狭小的房间,更有利于恢复病情,牛进长夫妇贷款在顺义区买了一套新房。住进去没多久,小区的物业就登门提了意见。由于牛宇辉出现在小区公共场所时,言语极不正常,流露出了暴力倾向,还在小区院内追打老人和小孩,引起了居民的不满。无奈之下,牛家只得将那套房卖掉,搬回了北新桥。

  来源: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