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限期整改置若罔闻 现场关停竟遭泼粪 奉新拘留暴力抗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8 中国环境报

  吴小平 熊典斌

  本报讯江西省奉新县环保、公安、供电、城管等部门近日联合对新星砂轮厂严重暴力抗法的行为进行了处罚,依法对这家企业采取断电、查封等措施强制关停,同时对滋事者进行了治安拘留。

  新星砂轮厂位于奉新县城教育园区内,四周分布着4所中小学校,有学生4000余人。砂轮厂生产设备陈旧、工艺落后、无任何除尘设施,生产时二氧化硫与烟尘严重超标,直接危害到师生和附近居民的身心健康。奉新县环保局于5月初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达标排放。通知下达后,环保部门曾多次上门做工作,砂轮厂仍置若罔闻、拒不整改。

  随后,奉新县环保局经报请县政府同意,对砂轮厂实行强制停产治理,并由环保牵头,联合公安、供电、城管等部门对其进行强制关停。执法小组上门执法时,这家企业不仅不主动配合,而是百般刁难,谩骂、撕扯执法人员,企业法人代表的母亲竟然将粪尿撒向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依法强制切断了企业电源,查封了生产窑炉。滋事者因妨碍公务,被公安机关给予了10天治安拘留的处罚,同时在电视台公开做出检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