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荔3500万公斤棉花销售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由于棉绒企业缺乏收购资金,大荔县3500多万公斤棉花只能堆积在棉农家中,令广大棉农叫苦不迭。

  眼下正值棉花丰收的季节,大荔县两宜镇棉农范明明将自家的棉花装了满满一车子,准备卖个好价钱,补贴家用。然而,两宜、安仁两镇的棉绒厂都不收购他的棉花。不死心的他又来到朝邑镇的棉绒企业,结果还是不收。他说:“到处都不收,这让我们棉农咋办呀
?”大荔县大部分棉农都有和范明明同样的遭遇。据了解,县棉花公司下属12家棉绒厂都停止了收购。700多家个体棉绒厂有90%以上不收棉花。在县棉绒厂记者看到,往年热闹的棉花检验操作间,如今空无一人。

  大荔县今年棉花种植面积在50多万亩以上,按平均亩产皮棉70公斤计算,今年全县皮棉产量约是3500万公斤。

  对此,大荔县棉花公司总经理王世民说:“企业缺乏收购资金,导致停止收购。”王经理介绍说,以前各棉绒厂在棉花收购时,都是靠银行信誉贷款来支持的。而今年,农发行的贷款政策由信誉贷款变成了抵押贷款。众多棉绒企业根本就没有抵押贷款的能力。他们公司将办公楼抵押给银行,才贷了700多万元,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银行又增加了4300万元贷款。但这些资金远不能满足需求。

  据悉,此情况已引起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大荔县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再追加5000万元的收棉贷款资金,以应对卖棉难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